【救大樹!不能沒有你!】台大學弟陳情郝龍斌救樹─轉載

文字-A A +A

 【救大樹!不能沒有你!】台大學弟陳情郝龍斌救樹

今日早上郝龍斌市長於主持台北好好看記者會會後,遇上台大學弟陳情學長救大樹。台大社科院學生會會長陳乙棋就徐州路老樟樹綠色廊道保護、綠黨發言人潘翰聲就客家園區問題,學生與環團代表溫和陳情並高呼「郝市長:救大樹!不能沒有你!」陳情郝市長,並散發新聞稿吸引媒體注意兩項保護樹木議題:

搶救客家園區樹人質!變更設計卻只少移三棵樹?請郝市長明察秋毫!

拒作斧頭幫,幫幫忙--別再移樹!!

 

郝市長龍斌您好:

您好,我是臺灣大學社會學科院學生會長陳乙棋,本封信件其旨為以同於臺灣大學學子之身分,懇請您於徐州路護樹行動中給予聲援與支持。

  
  為免您公務繁忙,以下簡要說明護樹行動之緣起:

    於臺北市近臺大社科學院的徐州路,其存有一整排近五十年歷史的長年樹木,而其中一棵卻因數月前富豊建設、富泰營造等企業收購國有財產局於該處之土地,並欲將改建人行道、移植其上衰弱老樹,而造成各方強烈不滿。

於台北市樹保會於今年10月評估該樹未能列保後,在臺大的學生發動了近三千人聯署,並與相關NGO組織聯合發佈記者會與參與樹保會會議,然而此舉不僅未能致富豊建設、富泰營造改變其用地設計圖,避免遷移老樹,更招至老樹遭斷枝斷根,甚至於學生上課之際欲私自遷移樹木之舉。

而在今年的12月中旬,樹保會即將再次審議該徐州老樹是否能列入保護,感於學生經驗有限,聲音薄弱,希望於社會中已有所成的各位學長能公開聲援我們的訴求:

一、徐州路老樟樹群是重要生態和人文歷史資產,應指定為受保護樹木。
二、開發商富泰營造-富豊建設應變更設計,原地保留老樟樹並妥善保護。
三、國有財產局應審慎評估販售國有地,老官舍應做為公園及社區公共使用。並於樹保會中支持老樹列入保護。

    在我們認為不論於情(樹保會審核老樹群)、於理(建商購地不包括其前方公有人行道或上樹木)都應當支持徐州老樹不根除、不遷移的情況下,只缺一位社會領袖為我們發聲,若護樹不成,除徐州路綠色隧道不保、法社學院失去學習氛圍外,其例將成為各企業組織持續破壞各地林木之理由,同學們之社會願景也會因此大受打擊。 

 

故在最後還是請求您若是認同我們的主張,請協助徐州老樹能繼續屹立於法社學院,遮蔭著臺大學子朝理想邁進,正如學長於學弟之情誼一般,一同讓永續發展觀念能受到重視、國家民主公理能得於伸張。

敬祝 順遂、健康                

台大學生 陳乙棋 敬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救大樹!不能沒有你!】台大學弟陳情郝龍斌救樹─轉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