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客家園區樹人質!變更設計卻只少移三棵樹?請郝市長明察秋毫!

文字-A A +A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歷經半年多來的爭議,於在地居民及民間團體的關心所引發的社會關懷下,臺北市政府承諾取消高度爭議的園內自行車道,並變更設計將跨堤輕量化、梯田變更為「客家農村意象區」等。但根據臺北市客委會發佈的新聞稿表示,園區內的樹木移植數量,將從87棵降為84棵,長期關注本案的民間團體均表示不能接受,呼籲市府應盡快公布移樹植栽圖。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民間團體肯定市府尊重社會共識,在硬體部分為變更設計做出的努力。但民間團體更質疑:諸多需要移樹的硬體設施,都已取消或大幅變更設計,為何現在還是要移走84棵樹,相較變更設計前,竟只少移三棵樹!且移植動作將破壞臺北市樹木保護委員會決議保存的園區林相,等於市府客委會自行推翻市府樹保決議,則人民如何信任臺北市政府保護城市大樹的誠意?
 
潘翰聲表示臺北市客委會違反市府樹保決議在先,不願公布植栽圖在後,後續若有樹損傷、被亂移、鳥類生態系受影響,民間很難一一檢視追蹤。故呼籲市府盡快公布詳細植栽圖,供社會大眾檢視、討論移樹情形,勿讓客家公園大樹成為黑箱移植下的樹人質!
發稿單位:客家公園好好做聯盟2010/01/20
新聞稿聯絡人:臺灣綠黨潘翰聲093529581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搶救客家園區樹人質!變更設計卻只少移三棵樹?請郝市長明察秋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