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台灣影視產業領航者 林柏川總經理!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台灣影視產業領航者 林柏川總經理!

為提升集團媒體整合綜效,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日前發布人事公告,首席顧問林柏川出任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管理處執行長,並兼任《中天電視》公司總經理。  

林柏川總經理媒體經驗豐富,曾在國華廣告公司任職,熟稔平面媒體運作,隨後成立傳播製作公司,曾製作〈昨夜星辰〉、〈京城四少〉等幾十部膾灸人口的連續劇。1990年代台灣進入有線電視時代,林柏川率先引進韓劇並投資《八大電視》公司,20多年來為股東創造100多億台幣獲利,並兩度吸引安博凱、瑞典私募基金殷拓集團等外資投入,6年前再由台塑集團接手經營。2018年林柏川接受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邀請,擔任旺旺集團首席顧問。  

(圖/中天提供) 

旺旺集團旗下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擁有《中視》、《中天》兩家電視公司,以及《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旺報》等平面媒體、新媒體《中時電子報》,是台灣最完整的媒體集團。林柏川40多年的媒體管理經驗,可望帶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電視、平媒、網路做更有效的整合,並在既有的基礎下繼續創新發展。

轉引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417000595-260112?chdtv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 前八大電視總經理林柏川2018年卸下執掌20年的職務榮退,台內300多位員工們昨齊聚大廳歡送,在8位主播群帶領下,當家主播石怡潔代表祝福,並致贈精心設計「金牌總經理」禮物,感謝他將輝煌的20年人生獻給八大,有員工激動落淚,也有人主動和他愛的抱抱,林柏川成了人形立牌,一一與員工合照留影,對員工們有求必應,場面熱鬧溫馨。

高哲翰更指出,林柏川總經理榮退後將受聘為旺旺集團首席顧問,以40餘年的經營管理經驗,提供年輕世代在創新之餘,更穩健踏實走向美好未來。 林柏川表示,這並非突然決定,早在2017年前就已規劃將在2018年3月底退休,從第一線退到第二線,退休後時間多了,除了藉此調養身體,也樂得含飴弄孫。

高哲翰表示,林柏川總經理與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相交近40年,即將擔任旺旺集團首席顧問,「以我對產業的熟悉度、長期與韓國合作關係,可以貢獻經驗和專業,戲劇一直是我的強項,中天可以轉型空間很大,以現在氛圍和市場現況來說,自製戲劇不是不行,但必須在安全和不賠錢前提下」。

林柏川總經理謙虛指出,八大電視有今天這一切,不是他個人榮耀,而是全體員工陪伴著一起打了這美好的一仗,八大電視台內有很多超過10年、20年的員工,當然也有很多陸續加入的新員工,大家像一家人齊心協力打拚,才能創造20年來每年都能賺錢,就算這幾年台灣電視產業艱困,去年仍有3億多營收,這些貢獻與成績都是全體員工努力付出、一起創造的。

高哲翰更表示,林柏川總經理,民國64年進入廣告公司任職,而後成立製作公司在老三台時代製作不少膾炙人口經典戲劇,已故的前八大電視董事長楊登魁當時邀他投資八大,林柏川陸續為八大電視股東創造100多億獲利、二度吸引外資投資,先是10年前安博凱以40億取得股權,7年前瑞典私募基金殷拓集團以60億接手,4年前由台塑開發經營,堪稱一路推高八大電視身價的幕後功臣。

高哲翰特別指出,這20年,林柏川總經理亦讓八大電視的綜藝節目線從歌廳秀轉型成優質音樂節目,成為金鐘獎常勝軍;讓八大自製優質偶像劇等節目,從《暗光鳥新聞》、《十八歲約定》、《鬥魚》、《惡作劇之吻》、終極系列、《我可能不會愛你》等,不但創造台灣華劇口碑,也廣銷海外市場,堅持戲劇自製,打造影視主流;也最早從韓國引進韓劇,從《火花》、《大長今》、《藍色生死戀》等,為台灣影視產業開創韓流。

轉引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330004270-260404?chdtv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敬佩台灣影視產業領航者 林柏川總經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