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柯佾婷將每週五在南瀛獅子會會長王平川服務處為鄉親免費服務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國際獅子會300-D1區南瀛獅子會2019-2020會長王平川增進一位律師每周星期五服務,期許他的加入服務行列,一同為佳里區鄉親付出心力。王平川說會安排固定下午3點至6點於台南市佳里區安西里佳北路399號為鄉親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期望以所學回饋社會,備受地方好評。

圖文:南瀛獅子會會長王平川與市政顧問蔣琦君2人與乾女兒柯佾婷(右1)名律師歡喜合照。(記者林易緒/翻攝)

會長王平川表示,律師柯佾婷出生於民風純樸台中市大甲區小漁村,小時候雖然家境不富裕,但幸運的求學路上得到多位導師勉勵,並協助找尋工讀機會,申請多項獎學金,讓她在求學時沒有經濟憂慮。大學畢業後,不僅順利考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民商法律研究所,隔年亦考取律師,期許她自己能夠「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將所學回饋於社會。

會長夫人蔣琦君表示,柯佾婷23歲順利考取律師後,因為擔心自身社會歷練及實務經驗不足,無法妥善為他人處理訴訟事務,因而聽取指導教授廖蕙玟教授建議,選擇先至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擔任刑事庭法官助理歷練學習。並於擔任法官助理期間,又再遇長官翁慶珍庭長及李政廷法官悉心教導她如何辦理刑事案件,並教導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另協助法官辦理上百件刑事案件後,讓她也看到人生百態,並從中學習及了解許多社會通念與常情,慢慢知曉人情世事。

會長王平川說,經過3年法官助理的歷練後,讓她逐漸有了從事律師的信心,並經翁慶珍庭長介紹有機會拜蘇清水庭長為老師,並於其所設的得渡法律事務所擔任實習律師、受雇律師。

得渡法律事務所任職期間,庭長蘇清水待她如同女兒,總不厭其煩教導她如何為當事人圓滿處理糾紛,並保有高度熱忱,以正直、謙虛、公道的態度執行律師業務,讓她學習良多,並視其為楷模。

律師柯佾婷表示,她在得渡法律事務受雇期間,除了辦理過民事、刑事、家事、行政等各類訴訟及擔任企業顧問外,也積極參與平民法律服務中心義務律師、法律扶助基金會扶助律師,及勞動專科扶助律師,公務之餘,也設法提供民眾免費法律諮詢,協助弱勢勞工、家庭進行訴訟,以落實回饋社會的理想。而於擔任諮詢律師期間,發現一般民眾最常遭遇車禍糾紛,也經常遇到車禍當事人因不諳法律,導致車禍當下沒有立即報警致無法釐清肇事原因、或遭起訴肇事逃逸,更甚未於法定期限內提出刑事告訴、民事損害賠償請求權,致權益受損,求償無門,發現此問題後,為讓更多民眾了解自身權利,因而曾受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南分會,及台南地方法院邀請於國定古蹟台南地方法院演講「行車糾紛實務案例分享」,藉由向民眾分享實際案例,並告訴民眾遭遇車禍時必須注意的權益事項,避免讓自身權利睡著。

柯佾婷表示,她擔任台南市佳里區安西里社區發展協會法律顧問時,提供佳里區民眾免費法律服務,亦是一場偶然的機緣。會長夫人蔣琦君的引薦下,認識南瀛獅子會2019-2020會長王平川,聊天時知道佳里區居民多是純樸忠厚務農子弟,遭遇訴訟時往往感到徬徨、不知所措,雙方都有「盡己所能,回饋社會」的共同理念,於相談甚歡下,王平川認她做為乾女兒,亦期許加入他的服務行列,一同為佳里區鄉親付出心力,因此決定每週為鄉親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以所學回饋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律師柯佾婷將每週五在南瀛獅子會會長王平川服務處為鄉親免費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