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巨峰葡萄草生栽植農法品質一級棒…..

文字-A A +A

大村巨峰葡萄草生栽植農法品質一級棒…..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為了解大村鄉巨峰葡萄產業,今(5)日上午10點在彰化縣議員劉惠娟、張錦昆、大村鄉民代表會主席游振府、副主席黃錫暉、縣府農業處長邱奕志等人陪同下至大村鄉農民賴昶睿果園參訪並實地了解露天葡萄採收情形、參觀葡萄步道及品嘗葡萄雞美食料理。

  大村鄉是台灣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在地氣候與土壤讓大村鄉農民所種植的葡萄特別香甜更與眾不同巨峰,葡萄主要富含花青素、多酚類等營養成分,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長期獲得消費者大力肯定。

農友賴昶睿葡萄果園承接自父親,種植約7分地,園區內採用草生栽培法並養殖雞、鴨,透過雞、鴨啄食雜草的移動特性,達到去除雜草的效果並隨時保持土壤通透性及含水量使葡萄的品質非常良好。

王縣長表示說:大村鄉是露天葡萄栽培面積最多的鄉鎮,可說粒粒都非常甜美,夏果葡萄從母親節開始一直到7、8月,歡迎鄉親來彰化看葡萄、買葡萄、吃葡萄。

 現在也正值葡萄夏果盛產期是最適合品嚐葡萄香甜滋味的時候,歡迎遊客於葡萄產期,全家大小蒞臨彰化葡萄園體驗採果的樂趣,享受田園之樂,希望民眾多多選購彰化優鮮,選擇彰化出品的優質葡萄、支持在地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大村鄉公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巨峰葡萄草生栽植農法品質一級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