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僅有!” 忠權社區彩繪牆壁畫了十年,遊客一邊看、一邊還在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衛福部部長的肯定"忠權社區的榮耀, 歸功於全社區上下的努力! 

從來沒一處社區彩繪可以跟彰化市忠權社區一樣,十年前畫完第一期區域產生遊人如織的效果後不以此自滿;相反的,因為第一期的工程美化了家戶的門面帶來大批遊客而讓當地居民引以為豪的渲染下,因而有更多的里民要求彩繪區延伸到它們家牆壁。所以皆之而來的第二期、第三期就此延伸至今民國109的此刻,忠權社區的牆壁都已經彩繪3.0的3D大躍進!

10前的第一期工程,是社區與自然美景結合的生態教育!

“99年那時,就是想說既然我們附近有知名景點-扇形車庫,也希望旅遊動線能拉來我們的社區,更希望我們能夠營造出溫馨有人情味的社區….”忠權社區理事長張秋香表示: 因為城市型的社區不會有太大的腹地及景點,在她與社區發展協會討論下決定以『彩繪牆』為社區發展觀光的主題。但又因為彩繪知名卡通漫畫會產生版權的疑慮,所以張理事長與協會要以可愛的動物為主題而聘請業界知名的畫家,開始了社區觀光營造的第一步!

105年開始的3D彩繪,忠權(忠犬)正式成為社區的代表!

在大家決定營造彩繪區塊後馬上就由畫師出手,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宣到完成。因為彩繪的動物可愛,再加上社區全體總動員做好遊客來訪的導覽與環境整潔工作。讓好評不斷的忠權社區彩繪牆成為國內旅遊相當重要的知名景點,假日遊覽車絡繹不絕的盛況是社區居民習以為然的景象。

第三期 "忠權馬戲團",是鮮明逗趣的可愛造形!

“如果只是就是畫這樣就代表遊客只會來一次,時間一久也會讓大家淡忘這裡!”因為有張秋香理事長的想法再加上更多的社區居民要求他們家也要畫,所以忠權社區決定發展第二期工程。但與前期不同的是,105年的第二期工程那時已經發展成3D彩繪加上社區養毛小孩的戶數甚多,於是它們改以將忠權導向為(忠犬)彩繪,就把社區的毛小孩當成主角而鮮明的繪在社區家戶的牆面上,就此吸引更多遊客拜訪全國唯一的『忠犬社區』。

有著堅實的社區志工做後盾,忠權社區觀光景點乾淨清爽!

“我們的社區在假日會以贈送紀念品或請吃爆米花、喝咖啡來鼓勵遊客拍照打卡並安排街頭藝人樂團演奏,就是要讓忠權社區充滿人情味,更重要的是把扇形立庫與忠權彩繪連結成小旅行,為彰化縣的觀光盡一份心力!”從張秋香理事長與社區一起努力的心聲及忠權社區榮獲108年衛生福利部 陳時中部長所頒贈『金卓越社區』獎牌的肯定下,我們見的到 “忠權社區全體營造社區的榮耀”。

"社區營造出忠權的凝聚力"張秋香理事長一直認真的執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全國僅有!” 忠權社區彩繪牆壁畫了十年,遊客一邊看、一邊還在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