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榮服處積極開案,連結在地社福資源

文字-A A +A

居住在公館鄉的百歲人瑞賴伯伯,是苗栗縣榮民服務處列為特別照顧的單身榮民,每3天服務幹部前往關懷訪視。賴伯伯民國59年退役後,無結婚、無子嗣,即在公館鄉長居,榮服處曾多次積極協助賴伯伯申請社會福利,惟資格審查不符標準,現因賴伯伯已高齡101歲,生活起居皆需他人照顧,經濟負擔日趨沉重,徐偉光處長特別指示服務幹部再積極連繫地方政府,輔導員將文件送審,再次提出申請,在公館鄉公所共同協助之下,賴伯伯終獲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的社福資格。

昨(4)日徐偉光處長再次前往探視賴伯伯,除提前祝賀端午節愉快外,也將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獲地方政府核准的好消息告知賴伯伯,賴伯伯相當開心,也相當感激,徐處長說賴伯伯具有中低老的身分,除每月可領取3,879元津貼外,苗栗榮服處於三節也會評估發放慰問金,爾後賴伯伯若有需要,長照服務費用也能比照長照中低收入戶補助、醫療費用每年最高補助5萬元、住院看護費每日補助750元……等社會福利。

徐偉光處長特別重視老前輩的福利與照顧,表示為完臻榮民眷服務照顧,僅靠榮服處本身資源是有限的,爰此,需藉由社福資源的整合與連結,方能落實輔導會照顧榮民眷的宗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4

rita-苗榮服

加入時間: 2019.05.14
7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苗栗榮服處積極開案,連結在地社福資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