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青春學書法"大葉長青大學書法課程,師生同窗25餘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跟老師學了23年"94歲的吳林金蓮同學,甚稱是全縣學了最久的大學生!

25年前大葉大學配合彰化縣政府政策開辦長青大學時,他還是位30初頭的年輕小伙子,第一期開課第一天他走入教室著實的嚇了一跳!因為他習慣教導那群20出頭的年輕大學部學生,沒想到長青大學部的同學個個年紀都是他的長輩,而更甚是其中很多同學都是退休不久的老師。年輕的老師教導花甲之年的退休老師,幸好憑藉才學出眾的他硬是折服了這群大學生,就此乖乖順順的跟著他學書法!

謝昆恭老師的博士才學,把史學與文學匯集成教不完的人生學!

謝昆恭老師,台灣大學史學博士的他於1995年被校方敦聘至書法賞析班授課,就是要以他才學讓第一期的同學深深感受長青大學部師資的卓越,沒想到就此一教至今25載,其中班上94歲最資深的吳林金蓮同學跟著謝老師學了23年而完全看不出有變老的跡象,所以稱之為”長青大學”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25年來除因為健康因素而暫時休學外,大部分的學期幾乎全班都是滿額的情況!

全班一半是退休教職及公務員,一半是商場的退休主管,大家都想跟著謝博士增才學與氣質!

問起謝老師的教學為何倍受同學愛戴?從高中退休的黃字主任說: 謝老師非常好的書法家,他會因同學的性情與喜好而給與同學個別的教導。此外,身為史學博士,他會在課程中導入古今中外的藝術史及欣賞,甚稱是文史哲理都能帶給同學學無止境的收穫。是以這一班同學只要當初報名後就很難不在這一班長保青春的學下去!

"學習無遠弗界"從教育單位退休的黃字主任,在墨海裡遨遊無止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不老青春學書法"大葉長青大學書法課程,師生同窗25餘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