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高中藝術節-劇場開演,以青春為題探索18歲的過去與現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青春劇場開演了!"校方別出心裁,入場驗票的動作不馬虎!

“身處18歲現在,高中生的心你懂的嗎?”Vs“再回首18歲那年與麻吉的誤會,其實根本沒那麼嚴重!”。國立員林高中以青春為主軸的藝術節於6月2日正式展開,為期兩週活動包括有:青春的叩問詩文地景藝術展、青春的模樣全校師生美展、青春歪樓草地裝置藝術展等….其中甚受矚目的青春劇展就在當晚揚藝樓中廊開演。校方邀請知名劇團「大開」及校內自主性社團「黌樓劇坊」兩團主演上半場,再由現代藝術舞者簡紫婷、油水投影藝術家謝欣翰表演前衛藝術創作。讓恭逢其盛的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賴東位主席甚表嘉許,對員高師生的精心策畫予以高度評價!

游源忠校長與張偉傑家長會長的指導下,員高藝術發展蓬勃!

“18歲年記到底在想些甚麼?”透過 「黌樓劇坊」同學親身言語與肢體的詮釋讓觀眾感受他們對友誼對學業對兩性之間的在乎與焦慮;而跳脫18歲那年後的社會歷練,「大開劇團」以一路走來的青春告訴觀眾 "友誼的真誠,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改變!”。主辦單位精心將兩個主題結合下,讓現場的學子及成年人來賓深深感受到年青的單純與美好!

"台上演的18歲,台下看的18歲"兩相結合只求年輕的心,您懂!

“把校內劇場當真!”員高校師生特別設計觀眾入場方式,雖然主演是在戶外劇場演出,但對於門票取得仍要求觀眾以一張代表青春回憶的信物,蓋上青春季紀念戳章即可入場。於是許多學生拿著自己的高三的週記、考的最好的數學考卷、票根、請假卡來蓋章,就可以取得入場的資格而輕鬆看戲。

"這次的謝幕會是下次演出前響起的掌聲" 員高學子的18歲那年, 記憶恆留遠!

“我們的戲劇社這幾年來在全國比賽都有非常好的成績!”員林高中校長 游源忠表示:本來今年要在完工的實驗劇場演出,但因為疫情避免室內聚集的考量所以結合畢業季活動安排在戶外劇場的演出,但反而更能激發我們黌樓劇坊同學深深的投入劇情的張力把他們精湛的演技展現,讓大家看見員高學生不只是再升學的實力上受到肯定,更能在18歲的年華感受身心靈的正向發展得到確切的認知!

大開劇團要訴說的是: 30歲後對18歲的誤解,會是一場深刻的體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高中藝術節-劇場開演,以青春為題探索18歲的過去與現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