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衝擊 遊覽車公會培訓從業人員轉化危機

文字-A A +A

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衝擊,旅行業業績幾乎歸零,不少人面臨無班可上的窘境。為將危機化為轉機,中華民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因應新冠肺炎薪資補助培訓計劃,從3月至5月期間,為北中南遊覽車從業人員進行素質提昇培訓課程,幫助旅遊業者妥善頭利用時間,參與培訓課程,提升專業知識及工作職能。

中華民國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補助培訓計畫不僅協助從業人員度過最艱困的期間,也助遊覽車從業人員學習如何處理工作壓力及人際關係,從人權中學習換位思考,並認識毒品危害,避免遊覽車從業人員一時不順遂而做出錯誤選擇。

參與的北中南從業人員受疫情及景氣影響,情緒普遍低迷,但參與完公會培訓後,心境多有改變,同時他們發現自身是負擔一個家庭的家計,因此決定要好好的充電。有遊覽車司機表示「決定持續學習,度過疫情,之後能好好努力生產」、「在負面環境下,更應有正面思考」、「改變自己的思考路線,做一個快樂的人」、「了解到人權包括責任感,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共同負起責任共度時艱」…等。

2019新型冠狀病毒不但奪走全球數十萬人生命,重挫各國經濟,令市場持續低迷。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理事長許雅琛,引述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理念說明「當一個人情緒降低時,他首先會失去信心」。遊覽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一系列充電講座是一番美意,同時也是在實踐人權的一部分-社會福利,讓從業人員能夠正向看待問題、提振士氣,為市場做好準備也加強對市場信心,有助未來經濟復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抗疫衝擊 遊覽車公會培訓從業人員轉化危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