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愛你~那瑪夏兒童文化手作DIY課程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照顧部落社區的孩童,長期投入那瑪夏社區服務,邀請那瑪夏築夢工作室邱雅茹老師及部落社區青年,今年3-5月在那瑪夏區瑪雅里辦理「愛你~愛你~那瑪夏兒童文化手作DIY課程」,與社區居民一同守護部落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

此次辦理那瑪夏兒童文化手作DIY課程內容多元,如掛飾品手作-瓶蓋鑰匙圈,運用瓶蓋與串珠製作創意吊飾作品,髮飾品手作-髮夾運用串珠製作原住民風格髮夾,石頭植物拓染-收納方包運用當地植物敲打拓印於小方包,小畫家-圖騰文花零錢包運用壓克力顏料與紙膠帶彩繪零錢包、環氧樹脂-植物壓花杯墊,植物壓花-書籤,運用老師準備的大自然花材,製作創意杯墊與書籤。

課程進入尾聲,5/30在那瑪夏區瑪雅里辦事處與籃球場的空間,結合社區活動辦理「兒童小市集聯合成果展擺攤活動」,透過我的百寶盒-飾品箱,邀請部落親子共同欣賞,孩子們親自布置與介紹自己的作品,本次手作系列課程建立孩子們自信心、培養耐心,也讓學員家長一同參與孩子們的成長。每次都準時參與社區課程國小三年級的小怡說「雅茹老師教我們做的手工藝品很有趣,原來每天看見的花花草草可以做那麼多漂亮的小飾品跟杯墊,課程很好玩,希望可以一直參加家扶中心的活動,跟同學一起做東西。」。

本課程運用當地素材製作,激發孩子們就地取材手作創意想像,看見孩子們完成作品的笑容,發自內心的期待每一次的課程,今日成果展分享介紹中,每位孩子都很自信分享作品,主辦單位楊芷欣社工表示,下半年7-8月還會在達卡努里辦理相關課程,期待能陪伴更多兒少度過歡樂課後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你~愛你~那瑪夏兒童文化手作DIY課程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