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辦理榮欣志工特殊訓練

文字-A A +A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日前辦理109年度榮欣志工特殊訓練,特別邀請雲林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林麗珍督導講授社會福利概述,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雲林縣支會邢雅苹副總幹事講授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等專業課程,讓榮欣志工夥伴瞭解現行社會福利的概況及如何有效連結社會資源,也說明從事志願服務時應遵從那些倫理規範,以及應該避免志願服務不當行為等,課程內容十分豐富精彩,讓所有參加志工都滿載而歸。

雲林縣榮服處處長邵更新表示,志工除了平日的志願服務無私付出外,藉由這次榮服處辦理的特殊訓練,除了增進專業知識外,及透過彼此經驗分享,讓自己在志願服務上有所成長及精進。志工也回饋表示本次課程內容非常精彩豐富,除學習專業課程知識外,更學到實務上許多寶貴志願服務的經驗與訪視技巧。

本次特殊訓練總計有30餘位志工報名參加,並依據衛福部防疫中心「防疫新生活」要求,訓練人員均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參予課程,有多位新進志工完成訓練與考核通過,並正式成為榮服處榮欣志工,未來相信有這些新進志工夥伴的加入,將可為榮服處推動年長獨居、身障榮民(眷)之居家訪視、送餐服務、陪伴就醫與榮家團康活動等服務,注入更多人力資源,以協助榮服處落實服務照顧榮民(眷)的宗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辦理榮欣志工特殊訓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