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 - 華夏科技大學典範傑出校友!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新北報導】

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 - 華夏科技大學典範傑出校友!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新北高工校長林恭煌博士,曾任國立淡水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國立草屯商工學校校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技職教育研究所博士。林校長是9年義務教育國中第一屆畢業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華夏工專電機工程科,並以全科第六名成績畢業、在校期間參予多項社團活動,如:校刊編輯社(從報章型轉型雜誌型)、土風舞社、演辯社(老式辯論到新式奧瑞綱辯論)等社團,尤其擔任升旗大隊司儀任務;在華夏渡過人生多采多姿、允文允武的年少豐碩時期。彰化師大畢業後曾任救國團專任張老師、省立海山高工主任輔導教師、國立草屯商工校長等職。歷任工作除了對國內高職輔導工作的奠基及制度化貢獻卓著、更曾參與「性別平等教育法」條文起草工作、並負責重建921大地震中被震倒的草屯商工,深受草屯鎮民肯定,榮獲「榮譽鎮民」表揚,為該鎮第一位榮譽鎮民。並榮獲101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其傑出表現是在校學弟妹們的學習楷模。

http://www.ntvs.ntpc.edu.tw/files/11-1000-94.php

新北高工校長林恭煌博士表示,「多元卓越、彈性創新」是技職教育努力推展的方向,隨著知識科技的精進及社會需求的轉變,為配合國家教育政策的轉型,本校除不斷的增添課程內涵和教學藝術外,更重視學生人文精神的養成,以激發學生對生命的熱愛及尊重關懷,進而落實於日常的生活體認之中,期能培育適性、宏觀的現代科技人才。而校務發展理念的落實,則有賴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共同努力,達成多元卓越和彈性創新的技職教育,共創美好的新北高工。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表示,新北高工長期深耕國內技職教育,培育國內車輛領域相關技術人才,與長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產學攜手合作成果斐然。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也本企業回饋之精神,捐贈新北高工價值240萬元的全新大型聯結車,用來充實學校教學實習設備,共同培育更多商用車輛維修實務人才。

新北高工汽車科主任楊國榮說,學校汽車科的課程地圖以區域產業為主要鏈結,新北高工與長源汽車產學合作深耕已久,每學年的上學期會帶領學生赴長源汽車職場體驗與業界實習,下學期長源汽車則會到校進行校園人才招募,提供新北高工汽車科畢業學生就業機會。另外新北高工也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進行策略聯盟,辦理技高3年、科大4年一條龍完整的技術人才培育課程,讓學生能在完整、連貫的課程規劃下,持續提升專業技術。 新

新北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很高興新北高工不僅攜手長源汽車辦理職場體驗與實習,更結合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等校,開辦產學攜手一條龍課程,讓學生未來進入職場具有百萬年薪的能力,另外也感佩國瑞汽車除了捐贈教學用的車輛,更將業界最新的技術與學校教師分享。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能夠共襄盛舉投資教育,讓學校端與產業端緊密結合,共同打造企業所需的新北技職人才。

本次國瑞汽車捐贈中型貨車硬體教學設備之外,更透過教師專業學習社群讓汽車專業技術傳承給學校老師,讓學生在校學習無縫接軌企業。

國瑞汽車總經理林永裕表示:「身為人才需求的企業端,也應該略盡棉薄之力,今天的捐贈,與其說是我們對技職教育的支持,不如說是一個技職教育的雙贏做法。學校提供技職知識,企業界提供最新產品與設備,結合理論與實務,讓技職教育與時俱進,畢業學生可與社會無縫接軌,讓技職教育真正成為企業的強力後盾。」

新北高工校長林恭煌表示,為了讓學生適性順才,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引進外部資源結合專題實作、研發,讓學生做中學,加深、加廣學習,培養學生未來職場就業的「即戰力」。 轉引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隨著電動汽車、電動機車愈來愈普級,也讓後勤的維修保養需求大增。華夏科大成立智慧車輛系,2020今年開始招生,成為全台第一個智慧車輛系,可望率先補足台灣電動車後勤維修技術人員的大量缺口。 華夏科大歷史悠久,成立超過50個年頭,在工科領域包括電機電子、車輛、機械、資訊工程類等向來素負盛名,且以扎實的師資與訓練在業界聞名。

華夏科大校長陳錫圭表示,華夏科大向來嚴謹,且與產業互動密切,跟著產業趨勢走,近年強化如智慧機械人、智慧工廠等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而電動車、自駕車,也成為下個華夏科大瞄準的產業之一。

陳錫圭說,華夏科大向來重視學生的畢業出路,也關注業界需求。在與許多汽車大廠深入了解之後,發現一個保修廠裡,通常只有二位電動車相關維修人員,每當有電動車需要維修保養時,人力都不堪負荷,人力缺口大增,也成為未來就業的大熱門。

華夏科大除了原有南勢角校區之外,現已規畫淡海新校區,預計做為智慧車輛系的實習場域,並且連結電動車業界與校內教師互相交流,深入了解業界現況與需求。

未來也規畫與各大車廠合作電動車相關實習合作,搶先卡位產業就業機會。

華夏科大產業研發處處長蘇聖珠表示,現在是製造加上科技的時代,工業的基礎對國家發展來說,十分重要。華夏科大有非常扎實的基礎,智慧車輛系的成立,恰巧整合華夏科大的強項,未來更希望再結合AI、資訊工程相關,朝自駕車方向前進。 轉引經濟日報 李憶伶。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901652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高工林恭煌校長 - 華夏科技大學典範傑出校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