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訓練 明光碼頭海訓】

文字-A A +A

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訓練,31日在新北市萬里區明光碼頭海訓,順利完成。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都經過扎實訓練,學員通過教練嚴格的測驗,完成動力救生艇訓練,提升水域救援能量。本會救生員訓練丶領有合格證書滿1年,且經2位教練推薦,才能再晉級參加本會水上安全救生教練班河海救生課程。

動力救生艇,為水域救援行動方式之一,常利用於河川及海域救生。課程內容包括:安全防範、急流操作、自我拯救、拖運無動力艇及故障排除等項目貼近實際救援。救生板划行分為跪姿(Kneeling Position)和臥姿(Prone Position)。臥姿划行重心較穩定,救生板不容易翻覆,臥姿划行適宜初學者或在浪況較差時操作。

跪姿划行較不穩定,但速度較快,視野也較好。划行時,雙腳跪於板上,雙手採蝶泳划手划行前進,彎下上半身。練習學會正確姿勢,有助於自身安全及快速救援溺水者。

水上安全救生著重水上之急救和救護,訓練的重點是要讓急救人員上遇到水上(海、河、湖及溪流)危險事故發生時,在第一時間以正確的技術和方法緊急施救,維護人命。紅十字會於全台危險水域,逢暑期例假日,水安志工都會在現場協助消防局守護河川溪流上,確保民眾安全,讓悲劇不要發生。

本次訓練總教練:呂玉琴。教練團-高級教練:林聰標、黃萬財、高立。教練:隋仁生、陳彥均、陳宏君、李俊憲、趙崧福、王宗信、周宏儒、林季宏、楊志凱、陳煒傑、王雅君、林昀萱、陳佩琪、葉連峰、陳建廷、鄧舜仁、呂嵐茵、田依恩。後勤:林瓊玲、陳盈穎、蒲武興、李美玉。學員17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訓練 明光碼頭海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