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鹽鄉天盛國小親職日,改變講座讓親子一起動手做饅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鎮報導)

"親職日不辦講座"天盛國小安排食農教育課程要讓家長與子女互動更親密! 

“之前我們學校一學期一次的親職教育日也是採用一般以邀請學者講座的方式實施,因為我們想在親職日讓家長與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與實作的機會!所以這學期我們特別請湖埔社區大學帶領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的食農老師教我們做花瓣饅頭,看到家長與小朋友認真一起DIY讓我們深深感到成就,我們也相信小朋友在吃到自己做的饅頭後一定更能懂得食物製作的得來不易,也因之能更加地珍惜!”埔鹽鄉天盛國小陳東漢校長利用假期帶著師生進行親職教育活動,與聽講座最大不同點是DIY課程全程都充滿著親子歡喜的互動畫面!

"全家大小一起做饅頭"與會的大小朋友都是頭一遭!

 “小朋友,為什麼我們花瓣饅頭有黃色、紅色及白色呢?這不是色素喔!紅色的是紅藜、黃色是薑黃而白色就是只加牛奶所做出的顏色,因為我們食農教育的第一要求就是食材都一定要是天然健康的…”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引領在座的大小朋友進入食農教育時必先剴切說明教育的核心價值!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務必要是從產地直接生成而盡量避免人工的添加物。如絲的理念要讓親歷期間,尤其最好的是親子共學時將惜食與養生的概念推展至兩代,以讓正確的觀念在這一代與下一代間潛移默化的共同力量。

等待麵糰發酵的空檔,大小朋友還可以藉機認識園區豐富的生態!

從原料的調配、攪拌、柔團,發酵到型塑及蒸熟,短短的兩個半小時讓許多生平第一次做饅頭的家長與小朋友發現 “原來自己做饅頭並不是那麼困難!”也許之後他們會在家一起做,這樣就達成食農教育的最重要目的“從產地到餐桌的親身體驗與吃得健康的基本要求;而這樣教育就是天盛國小陳東漢校長的最衷用心!

"這一次做會了"全家以後都可一吃到自己做的健康饅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埔鹽鄉天盛國小親職日,改變講座讓親子一起動手做饅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