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葡萄裂果;農糧署會勘協助後續處理.....

文字-A A +A

 大村葡萄裂果;農糧署會勘協助後續處理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彰化縣有超過1320多公頃土地都在種植葡萄,大村鄉是台灣巨峰葡萄最早的產地,在地氣候與土壤讓大村鄉農民所種植的葡萄特別香甜更與眾不同,巨峰葡萄主要富含花青素、多酚類等營養成分是屬於高抗氧化力的水果,長期獲得消費者大力肯定並在農政單位與專家輔導之下,各個產銷班果農也非常注重每個生產過程與細節,品質也持續改善進步,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然而彰化縣自3月起進入葡萄採收盛產期,時序也進入梅雨季節,五月下旬經連續數波豪大雨,因含水率過高再經豔日曝曬下,導致即將成熟的葡萄逐漸出現裂果現象。立委陳素月接獲農友陳情,在(30)日下午即邀請農委會農糧署中區分署楊宏瑛分署長親自走訪大村鄉,關心了解葡萄果園裂果受影響情況。

經實地會勘後,農糧署中區分署楊宏瑛分署長當場表示,受損農民可以先按照程序向鄉鎮公所提出申請,請鄉所統計後視影響面積後協助後續處理減輕一些經濟上的損失。

資料來源:立委陳素月服務處.農糧署中區分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葡萄裂果;農糧署會勘協助後續處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