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贈書法輯 盧市長:打造藝文城市

文字-A A +A

[鍾政/台中報導]

為推廣書法國粹,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定期舉辦「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將優勝佳作集結成輯,除印贈雲林各鄉鎮、學校圖書館,也捐贈50冊予台中市各區圖書館珍藏,市長盧秀燕回贈感謝狀,肯定基金會推動書法美學,為台中增添書香氣,一同用閱讀打造藝文城市。

盧市長指出,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長期推動文化、書法、閱讀極具意義,根據文化局資料,全台中市民共281萬人,平均每年到圖書館借閱5.21本書,為六都之首,感謝基金會長期推動文化、書法、閱讀,提升書法學習樂趣。

盧市長也說,目前多處藝文場所和圖書館均落實「入館實名制」、「24小時不打烊還書箱」、「閱讀得來速」、「圖書除菌機」等;因應疫情發展,市府6月底前推動「逾期歸還不停權」、「預約未取不計次」、「防疫閱讀不打烊電子書展」、「居家防疫心靈處方箋」等活動,降低疫情風險。

盧市長說明,台中正打造國內首座美術館與圖書館共構的建築「台中綠美圖」,去年9月動工,預計111年底前完工,未來「台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將以「藝術」類別為核心館藏,持續徵集優質好書,盼各界支持,用閱讀打造台中藝文城市。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表示,書法是東方特有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動藝術美學與舉辦金篆獎書法比賽,將獲獎作品集結成冊,除印贈雲林各鄉鎮、學校圖書館,更捐贈台中市各區圖書館編目珍藏,供台中市民閱讀賞析,鼓勵民眾及學生透過閱讀了解書法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12

大鍾至政

加入時間: 2019.05.12
16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贈書法輯 盧市長:打造藝文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