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在變 孩子做夢的能力不能變

文字-A A +A

為鼓勵偏鄉孩子逐夢,看見成就、建立自信,快樂之道基金會前往高雄市一所偏鄉郊區小學,每周二固定到校陪伴學生們,為學生帶入改善生活的常識指南,從羞澀到自信,幫助孩子踏上拾夢之路。

偏鄉父母離鄉工作,離婚、單親的家庭增多,隔代教養的比例也持續增加。在家庭環境的壓力下,許多偏鄉孩子,被迫懂事,甚至要從小協助家庭分擔經濟,無心也無力追逐夢想。

為幫助孩子肯定自我。快樂之道基金會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的資料,設立「我是最棒的」課程,引導學生看見自己的能力,從覺得自己不如人、唯唯諾諾的講不出自己的優點,到最後學生能夠展信自信與快樂。

有同學說,「這課程演練上,不僅讓我看見自己的優點外,同時我亦看到他人可效仿的地方」、「許多人笑我畫畫很醜,但我知道勤能補拙,我會更努力朝向畫畫家的夢想邁進」、「曾經被同學嘲笑自己很爛,現在起我願意涉略多一點知識,來讓自己更有能力」、「曾經因為體力不足而放棄自己喜歡的運動,讀了課快樂之道守則之後,我決定要堅持努力來完成自己的夢想」。

快樂之道基金會表示,有夢想的孩子不會走偏。藉由這樣的活動,幫助孩子認可自己外,也能更加愛自己。不論生長環境為何,都應該勇敢地去擁抱夢想,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標去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在變 孩子做夢的能力不能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