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資源可以變成社區產業” 彰化市忠權里里長在家旁開設回收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聞名國內的"忠權3D彩繪"的斜對角,有鮮為人知的社區資源回收站的故事!

“如果問:您家旁的空地蓋起資源回收站好不好?”毋庸置疑的,百分百的人都會拼死反對!因為擔心惡臭、疑慮房價受影響,更擔憂因為亂丟菸蒂引起的火災....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家旁就是資源回收站!

里內社區民眾的一條心努力,整天都有服務志工的回收站的清潔度也是一等一!

以彩繪聞名的彰化市的忠權社區,到過的遊客莫不被牆上、路上的狗狗繪圖而萬分吸引,但也會有少部份人注意在對面的忠權里里長服務處旁有個資源回收的區塊,如此與對面的彩繪區形成鮮明的對比而讓人好奇不已! “這是我們社區經營的資源回收站!”林連發里長豪氣的回答著!常人唯恐避之不及的資源回收,卻是他13年前擔任里長的第三年決心推動為里民服務的重要決定。那一年開始時,他先在空地放置垃圾筒讓上班族可以在上班前先置放,而且也方便行動不便的長者可以運動時順便先借放。而後聽取環保局的建議而直接進行資源分類及回收的作業,一做就這樣服務里民長達12年!

忠權里里長林連發的細心貼心,設置洗手台幫弄髒手的里民清洗乾淨! 

“把自家旁當成回收站會影響觀瞻及環境衛生嗎?”里民暱稱發哥的發哥里長更是神氣的說:不會!十幾年來里民都知道把回收物品送來回收站之前一定要洗乾淨及分類好以避免發臭的情況;更重要的是,里民都知道這些回收資源整理後所換成的回收金一定變成里內及社區服務中低收入戶、關懷據點、社區活動、婦女而少協助...的所需費用。換言之,忠權裡發哥里長把自己家旁建構成回收站的最後目的,竟然就只是要為里內與社區帶來全方位服務與關懷的所需經費。

彩繪天地的環境要有經費來維護,中全里的資源回收站就是環境維護的動力!

"發哥這樣做好不好?”從他96年選上里長至今還是里長的現況來看,“發哥里長好不好,忠權里民最知道!”。

"忠權里民多團結?"端看里辦公處牆上的志工打卡數,不言可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回收資源可以變成社區產業” 彰化市忠權里里長在家旁開設回收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