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創全國第一名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創全國第一名

           【記者賴杰宏/二林採訪報導】彰化縣109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於5月23日上午9點30分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正式開訓,因新冠肺炎延期至今才正式展開長達5個月計13個假日共85小時的培訓課程。

    彰化縣政府長期為培力社區幹部全方位的能力,促使社區邁向永續經營的目標,特別委由李易駿教授規劃結合理論與實務演練全套有系統的完整訓練課程,從台灣的社區發展歷史及社區公文和方案計畫、社區福利化、核銷實務、社區組織合作資源整合等方面;循序漸進來辦理「社區發展領航培訓計畫」(原名:社區總幹事培訓計畫)。 
彰化縣是全國第一個針對社區幹部做有系統培訓的縣市,今年已進入第8期,已有574位社區菁英幹部結訓,並栽培出許多經中央評鑑的績優社區。

   縣長王惠美今(23)日至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親自主持彰化縣109年度社區發展領航培訓的開訓典禮,勉勵105個學員在5個月內將接受85小時培訓後,把經驗帶回去社區,創造更多福祉,尤其彰化老年人口在2月間已超過20萬人,縣府普設關懷據點等,就是要透過社區來關懷長輩,大家攜手建構快樂安全的社區。 

     開訓典禮並由縣長王惠美帶領學員宣讀受訓宣言並引領學員發射幸福飛機啟航,王縣長會中表示:每一個社區如同每一台飛機,經由本次訓練讓社區幹部了解社區運作的精神及方法,期許學員結業後能帶領所屬社區航向幸福。

   二林鎮長蔡詩傑也指出,王縣長相當重視社區的發展,並著手請社會處規劃從社區的人才培訓開始,由種子教師向下扎根,一起來努力,這次的課程有產銷、環保、財務等各面向及理念,就是希望社區能永續經營,同時由這次的課程的報到率99.9%,也可看出大家對社區發展的用心及期待。 

   出席與會人員有二林鎮長蔡詩傑、臺南護專副校長同時也是臺灣社區工作與社區研究學會秘書長李易駿教授、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計畫主持人僑光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許雅惠、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協辦單位芳苑鄉新生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團隊、各鄉鎮市共34個社區發展協會與1個團體,以及各級民代等。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彰化縣社區資源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社區發展領航培訓創全國第一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