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大醫藥費困境 印尼外配不畏艱難 尋職翻轉逆境

文字-A A +A

(上圖:不畏艱難的印尼外配鄭美彩,面臨家庭經濟壓力仍努力尋職,翻轉逆境。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藍培羽提供)

認真完成手邊清潔任務,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就業機會,55歲的外配鄭美彩從印尼嫁來台灣已有20幾年,6年前因公公生病需人照顧,全家人便由北部搬回屏東,先生又被檢驗出骨癌導致無法工作,家庭面臨龐大醫藥費困境,她不畏艱難,找到工作翻轉逆境。

「兩人的醫藥費、家裡生活開銷都需要錢,存款一下子就花光了…」鄭美彩說,到了南部時,家中的經濟支柱便因病就醫,讓全家頓時陷入困境,因此只能先替公公申請到居家照顧,並等到先生病情獲得控制後,趕緊出來求職,減輕經濟負擔。

由於鄭美彩的外配身分、語言、年齡等因素,求職並不順遂,因而尋求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協助,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評估她的個性及家庭狀況後,規劃將她媒合至屏東縣安宮養護中心擔任清潔員,並運用僱用獎助計畫,讓雇主更有意願僱用中高齡年紀的鄭美彩。

認真負責的鄭美彩,獲得養護中心青睞而順利找到工作,由於她把份內工作做完後,也會主動分擔其他工作,主管及同事都誇她很「骨力」,她特別感謝就業中心幫忙,讓她順利找到工作解決經濟壓力,也很感謝公司能配合調整她的中午休息時間,讓她能撥空回家照顧家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龐大醫藥費困境 印尼外配不畏艱難 尋職翻轉逆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