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 登山界都不容被刻意抹黑或栽贓?

文字-A A +A

登山客 登山界都不容被刻意抹黑或栽贓?

 

※ 《唐吉訶德》一書中寫道,唐吉訶德的侍從桑喬問唐吉訶德:「如果這些倒霉的事情是騎士的必然結果,那麼請您告訴我,它是頻頻發生呢,還是在特定的時候才降臨?我覺得像這種事情,如果上帝不以他的無限憐憫幫助咱們,咱們有兩次也就完蛋了,用不著第三次。」 ※

 

「雨落沙灘點點坑,風吹枯葉去無聲,烏雲過後了無蹤,一切終歸平淡中。(郭忠嶧)」

登山界是沙灘上的散沙,任落雨打得坑坑洞洞?

登山界是林木下的枯葉,任怪風吹得翻翻滾滾?

登山界是潟湖裡的爛泥,任獵者攪得混混濁濁?

登山界是茅坑底的糞土,任爛腳踩得污污穢穢?

倘若有人毀謗我們登山界、污辱我們登山界,絕不能只把它看做罩頂的一片烏雲而已?鴕鳥式的以為烏雲總會散去?之後又是風光霽月的大好天?但這是自欺欺人的阿Q、唐吉訶德式的精神勝利?對抹黑栽贓不適時、適切的回應,就是一種默認、一種孬孬!日昨「雲豹公司」谷家班的谷東悍山友在其臉書揭發一則對登山界極盡污辱之能的「垃圾」栽贓?什麼:

 

1.七彩湖開放僅1年,驚見垃圾入侵?媒體(2020.05.18.)寫說,「去年三月開放,自此揭開神秘面紗,讓外人得以一窺脫俗美貌;但僅一年時間,丹大林道沿線寶特瓶、泡麵等垃圾遍布,部落族人不忍見明珠蒙塵,十四日發起淨山行動,老幼族人跋山涉水,連續四天共清出了八輛貨車各種垃圾。」

2.百岳老查感動於岳界優秀協作谷東悍山友之正義、正氣!他在臉書上揭穿此似乎帶有點「假」的新聞?他說,「看到了這些照片內容結果非常失望,全台灣登山界山友們……請注意你們現在已被丹大協會欺騙,拿七彩湖開放登山理由,假借部落丹大協會名義申請經費,開車進入丹大七彩湖清理垃圾。我們一起站出來,看看這些內容照片,在南投新聞關於七彩湖,山友們請用心看照片內容,我們登山者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登山素質、習慣,不會把垃圾留在山裡面,我們登山都知道自己帶上去的垃圾就會帶下山。結果這些協會為了申請經費在媒體說了,登山開放造成這些照片裡面的垃圾,所以照片裡的垃圾已經證明騙很大。也請山友們…注意看裡面的內容照片,照片裡的垃圾帶回部落,就證明了登山者怎麼會帶有這種垃圾帶上山呢?這些協會的人員欺騙媒體也太大了!愛爬山的山友們……請幫我分享出去,救救我們登山者不要被丹大協會污滅(衊),丹大協會已經傷害愛登山的山友了,丹大協會在南投新聞抹黑登山界了。(怕斷章取義,全引谷先生在其臉書貼文)」多年以前,百岳老查從丹大林道去七彩湖、六順山幾次,現在對特定團體的這種「用心」感到莫名?山友們,看了谷先生之「發難詞」後你的心會不會著火了?登山界就這麼忍了嗎、認了嗎?

3.谷先生也把主辦這一次「淨山」活動的總幹事給他的訊息PO出:「很抱歉活動所帶來的爭議,補助單位那微薄的補助,本單位願意放棄核銷,但也非常感謝各位山友的指教。」總幹事還說,「協會成立的目的就是努力要提供山友一個優質的、安全更實惠的丹大七彩湖遊程。」對此,某山友更是留言指教說,「總幹事您看到媒體報導的方向指向開放山林後帶來的污染,與您認知的事實有差異,為何不向媒體提出異議?反而在您臉書分享媒體的報導,如此兩面手法也不能怪山友懷疑您的協會目的不單純。」龜腳「蛇」出了?輪廓似乎越來越清晰了?聰明的山友你腦袋轉過來了嗎?

4.「南投新聞」在其報導中,標題就直寫,「山友的道德良心,也變成垃圾一起留在山上…」、「山友恥度無下限,七彩湖沿線丟垃圾天堂」!山友們,你的頭髮是不是已經豎起打直了、頭皮也在冒煙了嗎?媒體這樣的指控,簡直要把登山界「置之於死地」?登山的你還在、還能無感嗎?

5.有人的地方就極可能有垃圾出現?各名勝風景區每年幾乎都會有登山、搜救或社會團體發起「淨山」活動,各界對此種義行無不予以讚揚與佩服,這種義行大多是自發性且義務性的在進行著,當然也會配合一些宣導活動,呼籲遊客自行處理好自身製造出來的垃圾並帶下山。兩相對照,谷先生很感嘆地說,「登山20多年了,在我的登山認知,淨山活動的山友我非常尊敬。因為淨山活動的山友(都是以義務)發自內心保護山林,參加淨山活動也都會宣導。這次的丹大淨山活動,原本我非常的贊同佩服,結果得到的答案是非常的失望,抹黑山友登山者。」主辦單位不該出來說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有山友更不客氣的說,「目的是準備要營業嗎?該不會又要跟阿塱壹、哈尤溪一樣圍路收保護費?」

 

即使烏雲密佈於岳界頭頂,我們登山人的心情盡管沉重,但還是要積極出聲奮戰,若坐視類此有心操控的「輿論」對岳界繼續胡搞下去,登山客你揹著大登山背包走在街頭,臉上真的很無光?「士可殺不可辱」?假如岳界「可殺也可以辱」這樣的觀念、氛圍被接受和認同的話,那麼岳界還有什麼前途和發展可言?(德不孤,必有鄰!有道德勇氣的人是不孤獨的,必有理念相似者與之相行共奮鬥。」谷先生加油,相信岳界不會讓你孤軍奮戰的!)

~ 百岳老查 2020.05.21.

 

附 記:

1.照片一.是百岳老查於某年月日某次到風光優美的七彩湖及六順山一帶遊賞所拍攝(再貼一下應應景)。看到谷先生大力疾呼要山友揭穿某些單位的「隱情」?百岳老查以為如果讓這些別有用心的人得逞,七彩湖成為「生態保護園區」設柵收通行費的日子恐已不遠?照片二.引自谷東悍山友的臉書,是這一次在丹大林道及七彩湖一帶「高調」的淨山清運垃圾,卻引爆部落族人的「內鬨?」更造成社會各界對登山客的誤解?七彩湖開放才一年不到,竟然可以清運出8卡車的各式垃圾,真的是見鬼了!包括(見谷東悍臉書上的照片,你才會知道這一切對山友的指控有多可惡):寶特瓶、電子熱水瓶、輪胎、電鍋、家具、四尺鐵辦公桌、活動椅子、滅火器、鐵窗、鐵欄杆、鐵床架……。登山界的大老龍頭社團諸賢達前輩們,是不是研究一下透過法律來還登山界清白?至少也要發表聲明,要求相關當事人或單位出面說明並道歉,還岳界一個公道!

2.山友Yvonne Hsieh在谷先生臉書留言,「我5/1-4才親自去見到七彩湖的美。非常乾淨風景美麗」!但媒體在5月18日的報導卻變成如此的不堪?這兩個禮拜內,七彩湖與丹大林道這山域到底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民主時代這樣搞,不會太過頭了嗎?全國山友大家緊盯著這「案子」的發展,台灣山域絕容不下這種「狗屁倒灶」的事!公部門裡的爺們更要小心,不要惹得一身腥?行政院蘇院長您的「向山致敬」,已經被搞得「向山林去發大財」致敬,而面目可憎了?昨天(5月20日)新留任內閣團隊為此山林不堪事,重新整頓一下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客 登山界都不容被刻意抹黑或栽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