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心意兩份支持,花蓮第一獅子會愛心無國界,家扶口罩傳千里

文字-A A +A

疫情中見溫暖!花蓮縣第一獅子會及花蓮家扶can help,感念日本姐妹會在0206花蓮地震時的及時捐助,花蓮縣第一獅子會特別向花蓮家扶幸福小舖訂購1,500枚布口罩送往日本姐妹會,以實際行動支持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長生計,也為受疫情肆虐的日本姐妹會加油!今(20)日花蓮縣第一獅子會與花蓮家扶特地齊力將1,500枚布口罩裝箱,並寄往日本,為日本五個姐妹會打氣,一同打擊疫情、守護健康!

  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感念與日本結盟的五個姊妹會京都橘、靜岡葵、尼崎、荒尾及下關北獅子會於2017年2月6日花蓮大地震時捐助震災款約新台幣100萬元給台灣,感念日本姊妹會當時的善款溫暖,此次日本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甚大,花蓮縣第一獅子會特別向花蓮家扶幸福小鋪訂購愛心布口罩1,500枚致贈日本姊妹會,1,500枚布口罩也於今(20)日上午裝箱寄往日本,將這份感恩的心意遠傳千里,此舉不僅幫助日本五個姊妹會,也讓因為新冠肺炎銷售大受影響的花蓮家扶幸福小舖獲得實質的經濟支持。

  今(20)日上午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林祥富會長以及7月1日即將上任的王安順會長、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方來興獅友,前總監邱肇坤獅友以及會內20多位前會長及獅友們前往花蓮家扶中心參加溫暖的「愛心無國界,家扶口罩傳千里」傳愛活動,由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頒贈感謝狀予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林祥富會長感謝支持弱勢家庭生計,家扶媽媽們更將趕工兩周的1,500枚布口罩推入會場,並與現場貴賓一起封箱,象徵愛心無國界,即將把愛心布口罩送往日本及結盟的五個姊妹會,共同抵禦疫情。

  花蓮縣第一獅子會林祥富會長表示,第一獅子會長期對於社會公益相當支持,此次巧逢新冠肺炎各國疫情嚴峻,會內獅友們感念日本五個姊妹會當年在0206花蓮大地震的捐款,因此獅友們提出了捐助口罩幫助日本姊妹會的提案,為受疫情肆虐的日本和姐妹會加油。此時得知花蓮家扶中心成立幸福小舖輔導家長縫紉專長,日前幸福小舖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主動製作口罩套致贈社區長者,為肯定家扶家長自立精神及回饋心意,因此遂向花蓮家扶幸福小舖訂購1,500枚布口罩,希望透過援助日本姊妹會的捐助過程也能照顧到地方弱勢家庭的生計,一份愛心兩份心意、兩份幫助,更落實獅子會We Serve的精神照顧在地弱勢家庭,響應國際互助外也再次呼應了「台灣可以幫助(Taiwan Can Help ) 」的精神。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花蓮家扶幸福小舖原本的行銷活動都喊停,各項活動銳減,外展銷售跟寄售點營收也衰退三分之二,而為了防疫,最近小舖也全力投入布口罩生產,繼之前送出口罩套給社區長者及弱勢家庭後,也配合活動,教導親子製作口罩套,並且積極培育家長學習縫紉技能,期待疫情能趕快趨緩,此次花蓮縣第一獅子會訂購1,500枚布口罩援助日本,對家扶家長來說是場及時雨,不僅讓想靠自己雙手自立更生的家長有接單的工作機會,也讓小舖親手縫製的手作溫度能傳遞到日本,繼續為疫情盡一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份心意兩份支持,花蓮第一獅子會愛心無國界,家扶口罩傳千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