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數媒系畢業成果展 動畫作品大放異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迎接畢業季到來,建國科技大學今(19)日舉辦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成果展,展出動畫、電玩遊戲以及紀錄片等,展現在校4年的學習成果。其中學生作品2D動畫「GREE HU FO」、「怪物餐車」更入圍新一代設計獎,榮獲金點新秀獎、放視大賞。建國科大數媒系主任暨所長鄭永熏說,這次畢業展主題是「恆」,意旨做什麼事都需要恆心,特別是畫動畫,那就更需要有熱忱,而學生經過4年學習成果展現,而這樣的成果在競賽上也有不錯表現,也希望未來這批生力軍,很快成為業界績優戰力。

建國科大數媒系學生施昱丞、卓新祐、許瑞承、許智惟、劉榮狀等人五位同學花了一年多創作的動畫「GREE HU FO」,描述變形人到湖邊取水,跌入湖中進入乾枯世界,讓世界回復生機的冒險故事,也藉此推廣重視環保;此創作參加新一代設計展,入圍新秀獎,也是中部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參加2D動畫類別唯一入圍的作品。

另一件也是入圍放視大賞作品「怪物餐車」描述一位麵店老闆,每天幻想著買一台怪異餐車來吸引客人,反而把客人嚇跑了最後他才領悟出,開麵店的本質還是要煮出好吃的麵才能吸引客人,最後他決心好好專心學製作麵條。還有紀錄片「干樂仔」,學生陳怡禎訪問彰化縣陀螺達人尤茂雄年輕是開始玩陀螺,玩了半個世紀,也玩出精彩人生。

此外,從事2D動畫創作的學生可以天馬行空創作,每一部作品都洋溢草後現代主義思潮,如2D作品「迴」以反饋故事,主角原本在海裡自由自在的生活,突然有一天水族館的人把他抓回去,因為他長得太特別了在水族館狹小的空間受到人類的虐待,飽受折磨,最後靈魂終於可以獲得自由。

另一部2D作品「吞噬」,故事述說女孩因為課業壓力太大喘不過氣,只要讀書就開始焦慮試著吃精神藥物,努力卻要付出代價;「嚥世」述說一名由地球化生成小女孩在森林中吃著動物們所遺留的物品得以維生,直到有一天人類帶來了塑膠小女孩吃掉後無法消化哇出來,這讓小女孩用地球的力量反撲製造出塑膠的人類但就算人類消失了,塑乃依然存在。

作品「甜蜜危機」述說當櫃子的門關上糖果們就會開始活動力某天他們一如往常的在櫃子裡玩樂,但途中了變化;「石虎樂園」,學生用遊戲方式讓大家了解火何石虎要存活下去的重要性。

今年唯一一部微電影作品「愛不嗜手」,學生李哲瑋、許柏淳、許智凱、洪卉芸,自導自演,故事一群人上山去渡假想要遠離在都市裡的快節奏與壓力,沒想到卻遇到一連串不可思議的事,內容有點像希區考克的驚悚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數媒系畢業成果展 動畫作品大放異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