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夢舞人帶領雲林家扶兒童 「踢」出節奏、「踏」出自信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北港服務處茉莉閱讀苗圃課程,5月16邀請到「足夢舞人」踢踏舞藝術團隊楊宗儒藝術總監率領三位專業舞蹈老師,指導雲林家扶28位國小學童穿上踢踏舞鞋,伴隨輕快的爵士音樂,舞出動感的節奏步伐,在雲林海線鄉鎮融入百老匯文化的歡樂氣息。

圖說:「足夢舞人」楊宗儒藝術總監(左一)率領團隊老師,為家扶學童示範踢踏舞。

        足夢舞人藝術團隊以『將藝術的美好帶給各角落的孩子』為宗旨,在台灣推廣踢踏舞多年,以優雅、流暢、多元與副音樂性的原創舞作,將踢踏舞表演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表示:藝術可以是從小就耳濡目染的學習,而我們希望走進偏鄉,啟發有潛力的弱勢兒童來認識踢踏舞、鼓勵他們看見自己能有力與美的藝術展現。前進家扶是足夢舞人的夢想,今年預計在全國12個家扶中進行巡迴體驗教學,雲林家扶是今年巡迴的第三站,前二場因為疫情稍有影響,幸好目前疫情漸漸趨緩,讓雲林家扶的扶助學童能有機會體驗踢踏舞的熱情與魅力。

圖說:「足夢舞人」楊宗儒藝術總監(左一)帶領團隊老師走入偏鄉教學,鼓勵弱勢學童看見自己能有力與美的藝術展現。

        楊宗儒總監與團隊老師們透過簡單故事與影片,帶領家扶學童認識踢踏舞的緣起、介紹舞鞋的構造、鞋底發聲的位子,並讓28位學童全都穿上踢踏舞鞋,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體驗教學。學童們從一開始對於跳踢踏舞感到微微羞澀,但是在看到老師精彩的表演後,開始迫不及待穿上舞鞋,從簡單的STEP漫步節奏,到進階的DIG、SHUFFLE等步伐,在老師們的悉心指導之下,家扶學童開始對踢踏舞表演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家住四湖鄉就讀小二的蘇怡伶表示:以前只有在電視看過踢踏舞,覺得好難,我學不會,但老師教我後,我能用腳跟與腳尖踢踏出聲響,我們也一起創作一小段舞蹈,今天我才知道原來踢踏舞好玩。

圖說:家扶學童穿上舞鞋,踏上舞台,從簡單的STEP漫步節奏,到進階的DIG、SHUFFLE等步伐,展現舞台魅力。

        雲林家扶感謝「足夢舞人」楊宗儒總監率領團隊的蒞臨,用心教導偏鄉弱勢孩童接受藝術的饗宴,雲林海線鄉鎮相對資源少、藝文活動缺乏,感佩足夢舞人團隊秉持將藝術的美好帶給各角落孩子的精神,讓家扶學童能認識與貼近藝術創作,賦予他們展現舞蹈、音樂、表演的藝術天份,短短的學習之旅,帶給孩子滿滿的無限收穫。

圖說:家扶學童踢踏舞初體驗,以自信舞姿展現收穫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足夢舞人帶領雲林家扶兒童 「踢」出節奏、「踏」出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