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好有你,不一樣的酷行動! 雲林家扶釣竿青年邀民眾一齊淨灘『趣』

文字-A A +A

『海』好有你,不一樣的酷行動!

雲林家扶釣竿青年邀民眾一齊淨灘『趣』

 

麥寮許厝寮漁港舉辦『海好有你,淨心禁力』5/16淨灘活動,雲林家扶的11位大專生與30位民眾一同拾起數十袋海岸垃圾,用實際行動守護地球~淨灘撿拾海岸廢棄物。麥寮鄉鄉代表吳宗典、麥寮鄉救國團團委會會長洪志偉、月光下友善農場林宜豊老闆更動員親友前來一同響應,麥寮鄉公所清潔隊、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更全程支援清運及安全維護,一起呼籲社會關注汙染,為生態努力。期望能為海洋環境盡一點心力,共同打造友善海洋環境。

圖說:雲林家扶釣竿青年於麥寮許厝寮漁港舉辦『海好有你,淨心禁力』淨灘活動,麥寮鄉鄉代表吳宗典、麥寮鄉救國團團委會會長洪志偉、月光下友善農場林宜豊老闆一同透過實際的行動來呼籲社會重視海洋汙染議題,共同為海洋環境盡份心力。

麥寮鄉公所清潔隊隊長陳冠嘉表示:「麥寮許厝寮漁港位於雲林縣之西北角,為養蚵及文蛤之港口,因地勢海流的關係,漲潮時帶來的海洋廢棄物會堆積在漁港堤防,因此造成環境汙染。此次雲林家扶中心自立釣竿方案的大專生多來自於雲林海線鄉鎮,看見在地故鄉的需求,期望透過青年力量進行社會參與行動,因此結合公所共同規劃及設計淨灘活動,希望能發揮民眾力量,共同為海洋環境與生態永續努力。」

圖說:雲林家扶釣竿青年於麥寮許厝寮漁港舉辦淨灘活動,麥寮鄉公所清潔隊與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全程支援清運及安全維護。

麥寮鄉鄉代表吳宗典表示:「氣候行動」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軸,而海洋為調節氣候的重要關鍵要素之一,因此維護海洋的乾淨亦是需大眾關注的重要議題。雲林家扶中心釣竿青年願意為故鄉付出,舉辦淨灘活動實屬不容易!

圖說:麥寮鄉鄉代表吳宗典、月光下友善農場林宜豊老闆與雲林家扶釣竿青年期望透過實際的淨灘行動撿拾海岸漂流廢棄物,呼籲大眾將海洋變乾淨。

生活在麥寮的釣竿青年楊辰馨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由我們釣竿夥伴一起發想與設計,以前跟朋友來岸防散步時,常常看到一堆被海洋沖刷上來的廢棄物,汙染了美麗的海岸,所以這次才發起淨灘活動。希望可以透過實際行動,喚起大眾的重視,將海洋變乾淨。」

圖說:雲林家扶釣竿青年,因看見家鄉海岸有許多沖上岸的漂療廢棄物,因此舉辦『海好有你,淨心禁力』淨灘活動,共同維護美麗的海洋生態環境。

雲林家扶中心長期以協助家庭脫貧為主要目標,更希望透過活動及課程設計培養大專青年問題解決能力,建立自信心並累積就業能力,相當感謝麥寮鄉公所、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麥寮鄉代表吳宗典服務團隊等單位提供協助,讓本次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

圖說: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舉辦淨灘活動,期望透過實際行動使民眾重視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一同打造永續的海洋生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海』好有你,不一樣的酷行動! 雲林家扶釣竿青年邀民眾一齊淨灘『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