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嘉135-1線慈偉橋梁改建動土典禮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嘉135-1線的「慈偉橋」,是中埔村及頂埔村之間的主要聯絡道路是必經的橋樑。常年承受風水災害危汲橋梁,於(13日)上午舉行改建動土典禮,縣長翁章梁、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第五河川局副局長許錫鑫、中埔鄉長李碧菁、議員邱銀海、中埔鄉代表會主席何韻定、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縣議長張明達、羅士洋服務團隊、地方民意代表及中埔村村長和頂埔村長率領村民出席動土典禮,祈求改建過程順利平安。【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嘉135-1線「慈偉橋」橋墩原落墩有5處,寬度僅有4.9米寬,造成會車不易。橋梁改建完預計總長度為121m,其中橋梁105m、引道16m、寬度8m。改建後只落墩3處。總工程費約3,405萬元,其中橋梁建造費約2,605萬元由嘉邑行善團支出,嘉義縣政府則負擔約800萬元的引道費用及橋梁設計監造費。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表示:中埔鄉公所及中埔村和頂埔村兩村村長及鄉民代表會多年積極協助爭取,並向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提出請求協助,多次協同相關單位會勘後,經嘉義縣政府、議員等人協助,由縣府先行委託設計,另引道部分則由縣府負責興建。再經嘉邑行善團同意興建橋梁、中埔鄉公所協調橋梁兩端用地取得,終於完成橋梁改建定案,將擇日動工。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指出:中埔鄉135-1線慈偉橋今天改建動土,最高興的莫過於兩村的村民,更要感謝嘉邑行善團的協助,慈偉橋未來改建後將改名「仁直橋」總工程費大約3,405萬元。過去的慈偉橋由於洪水切面不足,經常造成阻塞及淹水,透過改建後,利用現代工法,橋墩也從5處減為3處,讓水流阻面更小,這是地方鄉親都樂於見到橋面的新風貌。

「慈偉橋」是中埔村及頂埔村之間的主要聯絡道路必經的橋樑,因年久承受天災與洪水衝擊,每逢豪雨必淹水惟恐造成兩村村民行走橋面的生命安危。經由頂埔村長羅偉銘和中埔村長游淑貞共同研議反映,中埔鄉公所及縣府、縣議員等多方協助,終於不負眾望,於5月13日動土改建。游村長及羅村長共同表示:感謝嘉邑行善團大力協助,方可更安全更方便的橋樑行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嘉135-1線慈偉橋梁改建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