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登革熱日 韓國瑜帶隊呼籲市民共同打擊周遭易孳生病媒蚊現地 (1部影片)

文字-A A +A

防登革熱日 韓國瑜帶隊呼籲市民共同打擊周遭易孳生病媒蚊現地 (1部影片)

每周三是「防登革熱日」,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率隊前往鳳山區誠信里一處老舊空屋群視察環境,強調超前預防,杜絕登革熱。

視察現場原是陸軍官校職務宿舍,不過早已閒置,雜物堆滿地,空屋門窗脫落、牆壁傾頹,尤其近日氣溫飆升,還下起偶陣雨造成積水,更容易孳生病媒蚊,果不其然被衛生單位發現包括馬桶、陶甕瓶罐等4處孳生源,隨即通知軍方處理。韓國瑜說,今年遭逢疫情嚴峻肆虐,壓力很大,然而登革熱就像高雄揮之不去的宿命,今年也要防範登革熱疫情,因此強勢抓緊滅蚊工作。

事實上,高市府早在2月12日就誓師打擊蚊子,將近三個月的時間宣導動員,在基層鄰里志工和局處團隊的努力之下,登革熱本土感染持續「+0」,韓國瑜不以此自滿,重申要整頓髒亂,營造健康安全的社區環境。

聽完簡報後,韓國瑜隨即四處巡視,指示各單位務必落實「巡倒清刷」步驟嚴防疫情。另外,防疫團隊和基層志工從過年到現在持續投入防疫工作,他也特別表示感謝。

從經驗來看,登革熱案例往往先從境外移入,進而引發本土案例以及群聚現象,不過可能由於邊境管制,因此今年至目前為止還沒有通報登革熱病例。市府強調必須超前部署,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趨緩,再加上天氣轉暖,可能增加人潮流動,因此在登革熱防治上更不能掉以輕心。

韓國瑜市長視察鳳山區「防登革熱日」社區動員暨易孳生病媒蚊現地會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防登革熱日 韓國瑜帶隊呼籲市民共同打擊周遭易孳生病媒蚊現地 (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