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白沙工作站辦理親子活動 打造溫馨社區

文字-A A +A

    為促使環境更適合社區家長與兒少使用,澎湖家扶中心白沙工作站(白沙社會福利館2F)持續改造、升級各個活動空間,並於5月9日母親節前夕辦理「三對三兒童籃球友誼賽」及「母親節親子闖關」共兩場次社區活動,除了中心扶助家庭外,也邀請白沙在地社區家長及兒少共同參與。因應防疫措施,全程活動遵循辦理活動之人數限制,加強參與人員量測體溫、戴口罩及正確洗手方式,活動之餘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歡度溫馨的母親節活動。

    自去年九月起成立兒童籃球隊,越來越多白沙鄉內的兒少加入假日打籃球的行列,本次藉由辦理三對三籃球友誼交流賽,讓小球員們有機會互相觀摩並切磋球技,加上球員家長到場為孩子溫馨加油,也為活動現場增加熱鬧氣氛。

    

    而呼應母親節主軸,接續透過親子闖關活動,並結合宣導白沙工作站館舍空間及設施服務,包含親子協力堆大型積木、親子投籃趣味競賽、為媽媽搥背按摩,增加互動,最後讓孩子手作康乃馨及卡片,表達對媽媽的愛,在經由一系列的關卡,促進親子關係,享受在一起的親子時光。

 

澎湖家扶中心表示:設立白沙工作站,期能貼近偏鄉社區提供服務,不單致力於貧困、受虐兒少服務工作,也希望成為支持一般社區家庭的重要力量,而提供溫馨友善的環境是首要之務,民眾就近除了可以獲得福利諮詢及服務外,也能參與各項服務方案和活動。目前每週三下午1點半至5點及每週六上午9點至下午5點開放兒童遊戲室、每週六下午2點5點辦理國小兒童籃球隊,歡迎社區家長與孩子來參與使用。此項十分感謝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的協助與支持,提供白沙社會褔利館的部分空間設施,得以持續順利推展在地兒少服務,為社區親子打造一個幸福、充滿許多學習機會的友善據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白沙工作站辦理親子活動 打造溫馨社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