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相守挺青年 韓國瑜:為青年就業超前部署(1部影片)

文字-A A +A

暖心相守挺青年 韓國瑜:為青年就業超前部署(1部影片)

6月畢業季即將來臨,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整體產業下,高雄市政府超前部署,邀請高雄在地優質企業率先向青年朋友釋出職缺、招聘優秀人才,為景氣復甦做好準備,計有超過30家企業團體及產業園區參與,共開出近500個職缺響應。高雄青年局也在五月份推出「青年築夢獎勵金」,提供125名青年申請,強化高雄就業競爭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與經發局長伏和中、青年局長林鼎超、勞工局長王秋冬等首長共同召開「暖心相守 挺青年」記者會, 韓國瑜致詞提到,感謝企業界願意提供高雄青年更多的就業機會,「青年是國家的希望,只要青年有光明前途、國家就能有光明的前途」。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六月鳳凰花開時,恐怕也會是青年朋友失業最嚴重的一年,因此高雄市政府向企業界爭取釋放更多職缺給青年朋友,為他們的就業路超前部署。

韓國瑜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台灣的防疫工作可圈可點,但接下來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問題將接踵而來,只要經濟活力疲軟,將嚴重影響到人民的安居樂業與國家的經濟發展,這次特別感謝企業界首波提供將近500個職缺給高雄的青年子弟。另外,不光是畢業青年,包括需要打工的在學青年,市府也放寬暑期打工的名額,讓學生進行打工。

「一個城市的發展,各方面都要做到好,不光是路平燈亮水溝通,還有教育與招商引資,市府必須提供企業更好的服務」,韓國瑜表示,市府在和企業的合作上,可以做到行政效率快速提升,在行政跟企業的監督上盡量提供協助,讓企業和政府同步成長、並肩而行。

其中,響應企業之一的沐華國際美容有限公司營運長 江惠頌指出,去年底公司為品牌化、數位化、國際化持續招聘海外業務、網路行銷人才,今年疫情期間也積極推動員工教育訓練、維持企業競爭力,有感近期學子畢業後恐面臨市場低迷,肯定市府政策釋出職缺,她致詞時表示:「期藉由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企業共同響應。」

經發局局長伏和中表示,為鼓勵民眾以預購方式促進持續消費減輕疫情影響,自3月底發起「暖心相守寄未來」運動,市府局處首長及企業領袖也紛紛響應,目前已有超過400家商店加入,為城市注入一股暖流。而因應疫情恐影響就業市場,今再發起「暖心相守挺青年」,感謝高雄在地企業領袖響應市府號召、不畏疫情挺身而出,讓畢業生可提前投遞履歷,幫助青年不畏失業問題。

首波釋出職缺包括研發工程師、技術員、行銷專員、海外企劃專員、業務店長等,其中港都會企業包含世德工業、加高電子、元山家電、岱暉公司、東哥企業、長興材料、燁輝企業等業者,合計開出近150個職缺響應號召,市府團隊也將後續協助舉辦就業博覽會等徵才活動。

記者會中,高雄市政府特別致贈感謝狀予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園廠),感謝台塑公司供應大約5成7的口罩不織布原料(PP-聚丙烯),讓防疫物資的生產可以無後顧之憂。

韓國瑜市長出席「暖心相守 挺青年」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暖心相守挺青年 韓國瑜:為青年就業超前部署(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