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攜手學生 廟口授袍防疫(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醫攜手學生 廟口授袍防疫(1部影片)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雖已連續20多天沒有本土個案,但防疫仍不能鬆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召集了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及高雄醫學大學等熱血青年,共六十餘人組成了「學生社區防疫志工團」,今(8)日在三民區大港保安宮前舉行授袍儀式,未來這群防疫小尖兵將進入校園、社區做防疫宣導。

這是國內首次在廟口正式成軍的學生防疫志工團隊,今由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為學生披上志工袍,給予鼓勵也表達感謝。而特別選在高醫旁的大港保安宮為起點,除了此宮廟是在地居民主要的信仰中心外,其供奉的是醫神保生大帝,盼在人神共奮下,守住社區感染的第一線。

授袍儀式在11名雄中、雄女學生的行動劇中拉開序幕,「口罩要遮鼻和口、次氯酸水不能洗手」、「不管你是哪一種,千萬不能趴趴走」、「居家隔離與家人要保持距離、任何不舒服請撥打1922」、「病患同理心,切勿造成二次傷害」、「勿輕信網路流言、疾管家是您的好朋友」等,透過學生生動的演出,希望將防疫觀念深入居民的生活中。

剛考完學測的雄中三年級學生鍾勝元說,先前利用一個半月的時間,和同學多次的電話會議,下課後再到公園進行排練和道具製作,「一點都不累,能參與防疫行動,是讀書以外最珍貴的回憶」。

雄女三年級學生莊茗瑜也說,雖然自己的醫學知識有限,但可以透過簡單的分享和宣導,來降低民眾的恐懼感,「這是很棒的經驗!」雄中三年級學生馬和謙則表示,正值申請大學的關鍵時刻,透過防疫學習,為自己統整、規畫、組織社交能力,幫助自我成長,是很有意義的事,感謝高醫給青年學子提供機會。

高醫侯明鋒院長表示,保安宮是高醫的好厝邊,也是高醫人集體的回憶,社區防疫能從這裡出發,感謝宮廟、鄰里及學生志工的投入,高醫會努力帶頭做好及早偵測、阻絕傳染、醫療體系保全、個人與家庭防護等工作,將疫病阻絕於社區外。

授袍典禮還邀請了大港保安宮董事長唐百營、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高雄女中校長林香吟、愛國國小校長歐陽國榮、博愛國小校長田建中、安東里里長林添祥、安生里里長周田雪嬌、同德里里長許元成、德智里里長李明同等人觀禮,共同為學生志工共同加油打氣。雄中校長謝文斌及雄女校長林香吟都感謝高醫給學生學習機會,共同為這場戰「疫」奉獻熱忱與心力。

「高醫攜手學生 廟口授袍防疫」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醫攜手學生 廟口授袍防疫(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