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澎湖家扶莊筱雯媽媽獲殊榮

文字-A A +A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家扶停辦今年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改由地方自行辦理。而澎湖家扶今年獲選者為莊筱雯媽媽,筱雯媽媽與丈夫結縭13年,膝下育有三名子女,但因為孩子們分別具有療育需求等,讓夫妻倆除了煩惱家庭的生活開銷外,也要積極安排相對應的療育課程,種種的特殊照顧需求與教養議題,成為筱雯媽媽和丈夫的一大考驗。

  為了翻轉家庭經濟,筱雯媽媽的丈夫獨自在台北半工半讀,終於在一年多的努力後,考取到工程證照並返家,然而,在丈夫還沒開始接案之際,筱雯媽媽的父親在回診時被檢驗出腫瘤,使得原本已經拮据的經濟狀態更為困難,在種種的壓力下,筱雯媽媽的身體也因著壓力的負荷而出現血尿情形,使得原本飽受頸椎退化關節炎及骨刺的身體,變得更加難以承受。

  筱雯媽媽同時扮演著為人子女、妻子和母親的角色,不同身分的轉換,筱雯媽媽總是稱職盡責,克盡本份的照顧家人,對於生命中遭遇到的困難,筱雯媽媽總能靠著堅強的意志力,為生命燃起一線光,並積極尋找方法,陪伴家人與自己走過漫漫的復原之路。

  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70年,為了家庭逆境艱辛的生命故事也溫暖了愛心企業,包括玫琳凱股份有限公司、福瑞睿狐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義廚寶、立錡科技公司和港記酥皇有限公司,在疫情肆虐之際發揮善心肯定自強母親的無私奉獻,並挺身而出呼籲大眾伸出援手關懷弱勢族群。

    

筱雯媽媽授獎                 筱雯媽媽與孩子們一同彩繪紓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澎湖家扶莊筱雯媽媽獲殊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