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畫什麼?”大葉大學油畫教室告訴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從小到大一路科班,上了大葉大學藝術系的學子走出自己的道路!

從小因為愛畫,所以她從國小加入美術班就此國中、高中一路走過12年國教的美術科班,一路上她為了升上明星美術班級的學校而考試而拼成績,這段時間老師只會跟她說:升學術科考試的畫法與畫題要如何?直到她高中畢業了考上大學藝術科系後,她所要走的路將會是甚麼?”。

不須遵循畫派、不用師法畫風,開放的學術思想成就奔放的藝術之路!

很多人都好奇: 不論是音樂、舞蹈或美術科系的大學生,他們從小到大從科班一路直升到學術自由的大學殿堂後,在沒有一如以往的老師規定他們要怎做的環境下,他們的創作要如何的提升?對於此點,我們走入了在藝術獨領全國大專院校風騷的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科系,在他們的油畫教室我們一睹這所廣納全國藝術科班出身的學子,在課堂上創作的自由風與專業感。

在大葉大學,指導教授給創作者一個觀念、一種奠定自我風格的要求!

"這門課,我不要求同學師法畫派、畫風!我只要求他們憑著自己的感覺繪出從小到大所學到的觀察與技巧融入在畫布上,不再是為考試而是為自己的風格定位。就在這理念下,因為這一門課的同學個性、學習歷程及對顏料的敏感度不同,所以我讓他們按照自己的認知與技巧去發揮。因之每次上課同學們的畫題都展露出自己的內心世界與詮釋自我風格的景象。這才是大學科班教育所傳承的理念,也因此他們在進入大葉大學的藝術世界後,所享有寬闊的思維領域與接軌現在藝術創作的多元!”指導油畫課程的吳振岳教授傳達他的油畫課程所要帶給同學的啟發。

擁有最好的學習環境,大葉大學的藝術領域在全國之前!

“在大葉大學念藝術就是不一樣!”如此說不是因為大葉大學擁有全國最多且設備最完善的工房;而優質的系所名聲是建立在同學們從中學得的自信與能力!因為指導教授最頂尖且學習環境最豐富,讓它們深知 "大葉的藝術,就是日後社會上業界的專門!”

40年前從淡江航空系畢業的陳先生,退休後再回校園攻讀藝術碩士,為的是自我生命的期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學生畫什麼?”大葉大學油畫教室告訴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