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不可緩 北高雄家扶提供視訊課程讓扶助家庭學習不間斷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兒童教育方案,針對家中有就讀大班到小三的扶助家庭,運用資產累積理論,執行一年的課程,每月透過「兒童」、「家長」、「親子共做」三大方向進行課程,建構家長親職及理財能力,訓練兒童的理財及社交情緒能力。隨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許多活動被迫延期或取消,但參與方案的家庭抱持著積極參與態度,四月和五月開始嘗試使用網路視訊上課,透過視訊家長仍然可以學習教養技巧且與講師互動,討論最近孩子行為狀況,並給予正確的回應方式。

 (講師正與家長進行視訊課程中)

        參與方案的小均媽媽,獨自照顧高二的兒子及小均,兩個孩子年齡差距甚大,孩子們問題和情緒皆不相同,尤其是小均的行為和情緒,小均媽媽時常不知道如何因應,導致問題不斷的循環,讓小均媽媽相當挫折和身心疲憊。憑藉正向教養課程中學習到的教養技巧,與小均互動相處,發現小均開始有了改變,小均媽媽更有信心處理孩子的情緒。當疫情開始後,擔心每月一次的課程會取消,自從聽到改用網路視訊方式上課,小均媽媽相當興奮和緊張,不斷詢問社工如何使用。在視訊課程過程中,看見每月見面的其他家長和講師,感覺相當奇妙,雖然經由螢幕無法實際接觸,但大家感覺仍相當親近,讓講師可以帶領大家,一起共同討論最近孩子的狀況,彼此給予回饋和建議。

(家長視訊上課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每個方案都有時間期限,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方案每月的活動大多被迫取消,但家庭的需求仍存在,利用現今科技讓家長能透過網路視訊教學,持續學習親職技巧,改善親子關係,也讓家扶的服務不間斷且激發更多多元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職教育不可緩 北高雄家扶提供視訊課程讓扶助家庭學習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