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水利署、彰化縣政府現場會勘“匯整各方意見,還給東螺溪乾淨的水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溪湖鎮東螺溪報導)

5月1日午後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 匯集所有關心母親之河的首長與學者!

由立法委員謝衣鳳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及彰化縣政府所舉辦的東螺水質及水岸環境改善計畫的場地會勘於五月一日下午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舉辦。會議中除經濟部水利署長賴建信及彰化縣長王惠美、溪湖鎮黃瑞珠親帶領所屬相關單位參與外,更也邀請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國立臺中科技大學等相關地方及學界等主管一起提具對東螺溪改善的意見。

曾經的東螺溪是我們父執輩小時嬉戲與賴以生計的河川!

對東螺溪的情感,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以在地志工的身分與會官員訴說十多年來湖埔社區大學與當地鄉親從廢棄物處處的情況下,胼手胝足的一塊塊的認養溪畔土地,眾志努力的心願無非就是要“彰化縣母親之河-東螺溪”能再成為當地居民休憩運動的好地方。東螺溪沿岸的河畔鄉親們努力在做,而東螺溪的水質就需要中央部會與縣府主管機關的力量來改善。

東螺溪沿岸在當地河東社區發展協會與湖埔社區大學聯袂的養護下,欣見綠蔭與花香處處蓬勃! 

曾經在立法委員任內參與東螺溪活動而深深感動的王惠美縣長視東螺溪整治成功為彰化榮耀的期許,縣長說:東螺溪是南彰化非常重要的一條河,過去一年來,縣府團隊對於水質的改善,由農業處不斷向畜牧業者進行相關教育與輔導,也請環保局進行稽核,就是希望輔導畜牧業減少排放河川造成汙染,縣府會持續努力改善水質不佳、生態環境、教育等問題。她也特別要感謝謝衣鳳立委的牽線,讓與會的水利署單位從專家學者的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得到大家對東螺溪的整治定位。後續縣府會參考大家的意見,尋求對彰化縣最適當的方法來改進,期許未來東螺溪能成為民眾的親水的自然場域以及連結觀光產業的廊道。

水利署、彰化縣政府、溪湖鎮公所在立法委員謝衣鳳的牽成下, 就東螺溪的整治充分討論!

“匯集與會各部會的工作指標跟整治東港溪有具體成果的民間單位,東螺溪的明天更有前瞻!”會議上,賴建信署長、王縣長、謝衣鳳立法委員及所轄單位在充份的意見的交流平台中及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之下甚具信心,產學官界通力合作下要讓東螺溪在未來有一個更美好的願景。  

溪湖鎮長黃瑞珠與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及地方人士, 殷切期盼母親之河早日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彰化縣政府現場會勘“匯整各方意見,還給東螺溪乾淨的水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