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工務段月月消防演練‘’八卦山隧道事故發生,十分鐘內現場排除”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八卦山隧道報導)

 

確保用路人行經八卦山隧道的安全,陳舜賢段長盡心每一天隧道內的安全。

“我們八卦山隧道從民國九十四年底通車至今,最多發生的小事故多為安全距離保持不當所造成擦撞事故這類的人為意外我們都能立即排除,但曾經有幾次因為車輛本身保養不當產生的機械故障及駕駛亂丟菸蒂造成的火災事故就屬於的嚴重的事故等級,對此我們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 員林工務段把此類事故列入每個月的定期演練,目的就是要讓所有同仁熟練整個事故發生後的應對,要確保在短短時間內排除事故發生”員林工務段段長 陳舜賢表示 !

只要確實做好車輛保養並保持安全距離不超速,在八卦山隧道感受的是舒適安全!

許多好萊塢電影都喜歡把隧道意外事故當成災難性的電影主題,仿佛一但在隧道內發生事故在場的用路人都會面臨生死交關的時刻。但真實的場景在我們參與員林工務段與警消機關合作,在台76號快速道路八卦山隧道內的消防演練的短短半小時間,我們看到配合警消及工作人員指揮下的安全。尤其是八卦山隧道的設計就以完全通風的安全標準為前提,除了中段上方有巨大的通風井可以肩負事故發時的排煙功能外。另外隧道兩端的六條高效率通風管更是隧道內空氣流通的必要保障。

i因為有最強的通風設計,若隧道內發生火災,民眾絕對不用恐慌濃煙會造成的傷害! 

定期在八卦山隧道內安排的意外演練,主管單位-員林工務段將車輛相撞、起火燃燒、爆裂物爆炸或地震天災等事故分別施行不同等級得的救災勤務。其中對於用路人最害怕的火災事故是列為重要性的指標,因為不了解八卦山隧道通風設計的用路人多會擔心火災所產生的缺氧情況,是以迅速到達現場並立即撲滅火勢就成為最要熟練的科目。

一但發生事故,警消及救援單位十分鐘內趕到現場排除意外!

當接獲隧道內火警通報後,從勤務單位接獲事故通知後派遣警消單位及工程車到隧道內每一處角落一定要自十分鐘內抵達,指揮現場車輛停放兩側、排解火災是故、警方丈量事故現場到疏散隧道內車輛及完成事故排除。整個勤務演練在指揮官陳舜賢調度及邱威達站長現場處理的作為下每一次都能增進整體團隊安全維護的信心與熟練,這也是為何八卦山隧道通車15年來得能保持安全防護的重要因素!

位於八卦山隧道旁的員林工務段,每天日夜執行隧道內的正常運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工務段月月消防演練‘’八卦山隧道事故發生,十分鐘內現場排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