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走過一甲子迎接2010,期許為社會做更好的工

文字-A A +A

一步一腳印,家扶基金會在悲歡交織的歷史中悄然邁入了60週年。回首60年前,家扶從一個完全接受外援的機構,到民國74年自立自主,進而於民國76年開始參與各項國際援助的工作,除了秉持「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的精神,更是抱持著回饋國際社會、讓愛循環的理念,成就了今日愛的真諦。在迎接2010年的時候,除了心存感恩,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要帶領超過1,000名的專業社工和教保人員為弱勢兒童及家庭做更周詳的服務,為社會做更好的工。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表示,60年來,家扶基金會幫助了超過20萬名國內外貧困失親的孩子成長自立,讓他們沒有因為貧窮而失去方向,讓他們的生命變得寬廣。一位曾經受助的兒童在寫給認養人的信中說到:「您參與了我前半段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如同我的家人,細心呵護著我長大。因為有您的鼓勵,當初那個小女孩長大了,要將您的愛心轉給下一個更需要的孩子。」家扶兒童雖然物質上較缺乏,但是心靈上卻非常富有,只要有機會回饋,便會將所得到的溫暖及關愛加倍奉獻給貧苦無依的兒童,愛的循環就是這麼奇妙地發生在台灣及世界的每個角落。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指出,家扶基金會邁入60週年,將更加朝著深耕、品質、創新及延伸為標竿來努力,在專業服務與研究發展上,透過社工及多重專業的整合,以優勢觀點繼續推動各項兒童福利服務;而在國際參與方面,也將和「家扶國際聯盟」合作,除了增加幫助經濟困難的貧童與國家,還要積極推動關懷全球兒童成長的相關議題和服務,以回饋國際社會。

王明仁執行長說,感謝多年來加入認養人行列的近20萬名善心人士,因為有認養人的鼓勵和陪伴,讓困苦的兒童與家庭能努力勇敢的生活並且自立自助再助人。目前仍然有10萬8千多位認養人正在幫助4萬6千多名國內兒童和34個國家的4萬4千多名國外兒童,正因為有社會善心人士及企業團體的支持和肯定,造就了家扶基金會前進的動力泉源,讓家扶持續為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最專業、最完善的服務。走過一甲子迎接2010年,家扶將繼續秉持眾人的愛心與期許,竭盡所能地實踐「關懷今日兒童  造福明日世界」的目標,為另一個嶄新的60年努力再創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走過一甲子迎接2010,期許為社會做更好的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