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復興路終於通車 來往變得好方便! 71期市地重劃 期能重返過去車水馬龍景象(1部影片)

文字-A A +A

自由-復興路終於通車 來往變得好方便! 71期市地重劃 期能重返過去車水馬龍景象(1部影片)

第71期市地重劃區歷經三年重劃施工,高雄市自由路與復興路終於在今(30)日正式通車,高雄市長韓國瑜、民意代表、產業團體和地方居民一起出席通車典禮,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今日通車的主角「自由路到復興路段」長約355公尺,此段經過七個交叉路口,對於市區交通的重要性不在話下。市府表示,當初遷改過程相當複雜,後來總算排除萬難打通,不只能分散九如路和中山路車流,還能結合長明和後驛商圈,地區發展無可限量,韓國瑜更特別感謝各界投入與包容。

第71期重劃區範圍南以建國二路、北至九如二路為界,東側以民族一路、西側則至哈爾濱街,鐵路地下化及自由-復興路開通之後,將可消弭鐵路兩側數十年來的阻隔與不連貫,為都市發展注入強心劑。韓國瑜細數交通建設,包括拆除多座陸橋、開通中庸街、填平左營和中華路地下道,以及同盟路涵洞填平等等,在兼顧品質的前提下,高效率完成各項施工。

這次第71期重劃區開發,將原本鐵路用地開發成為商業區與50米寬的生態綠廊道,而且鐵路地下化後站前後驛縫合,原高雄車站沿線老舊社區將因重劃而更加活絡。曾是南北交通大動脈的南部起點「帝冠式」舊高雄車站屆時也將重新移回新高雄車站的中軸線,新舊車站的融合象徵繼往開來,成為高雄核心地標。

第71期重劃區總面積大約24.7公頃,將開發車站專用區約9.8公頃,特定商業區約5.6公頃,並取得公共設施用地約8.8公頃,後續工務局將接手透過植生綠化、微滯洪功能的低衝擊設計打造公園園道,可以預見高雄車站未來的城市環境將徹底改變,要重返過去車水馬龍景象,指日可待。

韓國瑜市長主持 自由-復興路通車 來往變得好方便! 71期市地重劃期能重返過去車水馬龍景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自由-復興路終於通車 來往變得好方便! 71期市地重劃 期能重返過去車水馬龍景象(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