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溝通技巧 贏得職場入場券」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傳授待業者人際溝通訣竅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30日上午在中心4樓舉辦「善用溝通技巧 贏得職場入場券」就業促進活動。/圖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 提供)

為建立求職者溝通能力,增進大家面試錄取的機會,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30日上午在中心4樓舉辦「善用溝通技巧 贏得職場入場券」就業促進活動,邀請業界講師曾培祐,傳授職場溝通訣竅給現場待業者,透過有效的溝通方式,讓大家能實際運用,做好重返職場的準備。

「職場人際互動有一個要素最重要。」講師曾培祐從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核心「信任」作為出發,他指出,即使對方不那麼喜歡自己,透過有效的溝通,仍能建立信任感,但若要建立長久穩定的關係,需時常關心、關懷別人,溝通才會更順暢。

情緒管理與控制,也是溝通重要的一環,講師曾培祐說,好的情緒管理除了可以讓人留下好印象,也可以保持處變不驚的狀態,碰上棘手的問題時,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讓自己心靜下來,避免情緒影響,最後變的一發不可收拾。

現場也實際分組演練,以如何在職場獲得別人為題讓大家分享今天學習心得,一名李小姐指出,以往大家在不認識彼此的情況下,不太懂得主動接近別人釋出善意,若平時懂得主動接近與別人相處,也比較容易獲得信任,現場一位陳先生則認為EQ要好、專業度夠,比較容易獲得信任。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中心為增進待業者重返職場的信心與能力,會透過就業促進活動,邀請業界人士經驗分享,讓大家進一步能提升在職場上的人際交流等能力;勞動部近期也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釋出不少公部門職缺,有就業需求的民眾,歡迎撥打08-7559955屏東就業中心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用溝通技巧 贏得職場入場券」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傳授待業者人際溝通訣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