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琴市政總質詢「爭取楊梅鐡道博物館建置、農民實名制買肥料不便呼籲改善」

文字-A A +A

【記者 彭 可/報導】

桃園市議員周玉琴 昨29日在議會總質詢,強烈建議市政府善用楊梅區有四座火車站和亞洲最大的火車維修機場的優勢,積極向中央爭取規劃在楊梅建置「鐵道博物館」;藉以帶動桃園市的觀光,把楊梅營造成臺灣最具特色的鐵道觀光重鎮。

周玉琴指出、農民買肥料改實名制,為了20元,要帶身分證、存摺、土地所有權狀、印章,還要預購,但是肥料缺貨,經常上午就賣光,農民經常跑好幾趟,都買不到肥料,甚至還要靠關係,才買得到,農民抱怨連連,希望能檢討改善。

「楊梅鐵道博物館」的建置,市府如果能更積極與中央爭取,對桃園而言絕對是「楊梅吐氣」的建設。因為,鐵道博物館對於提升楊梅、甚至是桃園市的觀光發展的重要建設。

周議員認為、國外的實例證明,日本有大宮鐵道、京都鐵道等等博物館帶動整體觀光;國內的案例有宜蘭計程車博物館帶動觀光,台鐵目前在台北和苗栗的博物館規模都不大,唯有楊梅在台鐵西部縱慣線中,總計有4個火車站和號稱亞洲最具規模的「富岡機場」,最有實力和機會成立鐵道博物館。藉此帶動無限觀光商機。

「楊梅鐵道博物館」若能建置完成,搭配楊梅豐沛的觀光旅遊資源,包括郭元益、雅聞觀光工廠、埔心牧場、四維商圈,富岡老街、茶葉博物館、秀才步道,福人步道、番茄和花草及道地客家美食等,必然可以營造成臺灣鐵道旅遊最夯、最有特色的觀光區。

建議市府利用楊梅區貨櫃非常多的便利,請曾經在桃園藝文園區舉辦過貨櫃市集的市府青年局,於幼獅青年創業村辦理貨櫃市集鼓勵青年創業,她也建議市府,目前試辦的智慧路燈、LED斑馬線、道路標線係數將提高抗滑係數等試辦成效如果不錯,希望推廣到楊梅設置。

周議員並針對楊梅區高新街210巷底無名橋(危橋)拓寬、甡甡路拓寬改善工程及甡甡路至裕成路新闢道路工程、「楊梅體育園區」相關的瑞溪路一段開瓶計畫和園區道路串連瑞溪路及裕成路工程、以及區公所提出的109年度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的楊湖路一段773巷道路整修、金溪里三民路道路整修、四維商圈道路整修等營建署的補助經費,請市府相關單位積極協助向營建署爭取。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副局長王旭斌表示、目前市內約有16萬,2000盞路燈,市府於去(108)年7月9日起推動全市汰換智能LED路燈計畫,截至今年4月22日止汰換率已達77.4%,預計今年6月完成全市汰換,完成後預估每年可減省用電約1.15億度、減省電費約1.53億元。智能LED路燈具備故障自動回報功能,可即時監控路燈狀態,並由系統自動派工辦理維修作業,可有效提升路燈維護率並減少維護人力,針對智慧路燈掛載5G基地台部分目前暫不推動,將視智慧路燈後續技術發展情形研議辦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周玉琴市政總質詢「爭取楊梅鐡道博物館建置、農民實名制買肥料不便呼籲改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