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民團籲家長愛的勾勾手取代動手

文字-A A +A

倡導人權,響應4月30日國際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分散在街頭,呼籲家長應與孩子多一點理性教育、愛的互動,孩子做錯,先約法三章勾勾手,絕不急著動手。

國際不打小孩日,1998年由美國反體罰組織「有效管教中心(Center For Effective Discipline)」發起。人權志工在街頭宣導,引起側目,採訪路過民眾發現許多人第一次聽到「不打小孩日」,對節日充滿好奇。

贊不贊成不打小孩?一位社會人士持反對意見,認為孩子不打不成器,必要時應該修理,但讀完人權資訊後表示願意給孩子更多的尊重與愛。而年齡較低的學生族群則普遍支持,一位高中生表示,成績不好常被動手,超開心知道這個節日,要回家跟爸爸溝通,請他多用一點愛、尊重與包容來對待自己。

根據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1至3月全國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約3萬2000件,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5%。許多兒少團體紛紛呼籲用行動關懷兒少,一起守護受虐兒。

山達基人道計畫辦公室副主任涂少葳表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認為孩子與父母之間沒有不能調解的差異,多一點溝通,父母親就多點瞭解孩子訴求的機會,進而達成雙贏協議,自然不用「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響應國際不打小孩日民團籲家長愛的勾勾手取代動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