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 Queen文化是否成功在台灣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NS:Drag Queen表演

標一: Drag Queen文化 華麗登場

OS:在華麗的裝扮下, 這些模特兒自信的台步、一顰一笑,都散發著女人的自信美,但這些模特兒其實都是男性所裝扮的,被稱為Drag Queen,而Drag Queen的文化和特質又是什麼?

yolanda: 我覺得除了當然除了化上妝容以外,你的動作跟你的儀態當然都要像女生,然後比較不一樣的是它痾,其實我們也不是真的在模仿一個女生,其實我們在誇大一個女性的特質。

標二:息息相關街舞與變裝皇后

OS:在台灣,有Voguing賽事的街舞活動,常會有Drag Queen參賽,加上活動中有其他舞風的參與者,使許多人認為Drag Queen和街舞相關性很大。

小倩: 我們有一屆我記得我們有一屆裡面有小南老師,所以會有帶來不同的族群,他們會有看到這個東西,然後也希望Ballroom的人會看到Dancehall,所以這是一個相互的交流,就是相互的看到彼此,然後有一屆我們跟HRC B-Boy合作做一個演出,因為其實在(痾)Voguing裡面有時候你會看到他們有些翻、然後接Dip,然後那時候我們就在跟阿忠老討論,他就說:「你們的(痾),Vogue到後面接上Dip很像他們做Power move接一個Freeze。」就邏輯很像,做了一個像是翻轉或是大招,或是翻來翻去的東西最後停了一個Dip,跟他們做了一個Power move停一個Freeze是很類似的東西,所以這也是一個相互的交流,我們也一起做了一個表演,所以我覺得是一個蠻好的結合。

標三:破解迷思 變裝皇后與Ballroom大不同

OS:因為台灣的Ballroom常有Drag Queen參加,因此容易使許多人認為這是差不多的文化,但這兩個文化其實相差甚遠,各有特色。

小倩: Vogue兩個都一起比,就叫做Ballroom的比賽,他們叫做Ballroom Style,所謂的Ballroom Style就是會兩邊的參賽者同時在場上,然後這個是通常跟我們習慣的街舞文化裡面不太一樣,所以這一個Ballroom style很大的特色,還有他們的最後都會喊「one thousand one、two thousand two、three thousand three、Hold that pose for me」,這是一個Ballroom很特別的東西,然後他還有Competitor,所謂的Competitor就是MC他會一直在那邊跳著他的,一邊幫你chant,所以他們會唸唸唸唸,所以你除了要聽音樂之外,你還聽MC他的Chant,所以他有時候會Cue你要Dip,他有時候會就是你要在這MC的Flow,所以那時候我去比的時候覺得很特別,然後回來的時候就想要分享這個Ballroom的文化給大家,然後希望台灣也能夠有這樣子的比賽。

OS:而Drag Queen的特色並不像Ballroom有許多的比賽項目及互動,而是以表演性質為重的Runway跟Lip Sync。

Yolanda: 痾,我覺得Runway跟Lips Sync其實才真的是Drag最原本要做的事情,其實我覺得Voguing它的Drag Queen的元素其實反而沒有這麼多誒,就是你去看很多(表)比賽就是痾Butch Queen Drag其實沒有很常出現,因為大家都還是(享)很享受自己是男生但是又很陰柔的樣子。

標四:國內國外Drag Queen大比拚 

OS:國外的Drag Queen相較於台灣,除了發展更完善,在表演的展現也會加入不同的元素,以拓展觀眾群。

Ellery:大部分Drag Queen在美國賺錢是在酒吧表演,然後拿那個小費,他們基本上很忙在做這件事情(對),然後在譬如說在芝加哥,我跟Yolanda去年夏天的時候在那邊,我們在看哪些酒吧有表演,真的是每一天,禮拜一到禮拜天,每天都去可以去看那現在台灣還沒有到這個(痾)就是這麼(這麼)多表演還沒有,(痾)所以這個也是不一樣的地方

標五:力推小眾文化 創造更多元台灣

OS:雖然Drag Queen在台灣屬於小眾文化,但是除了在Ballroom活動,也開始有其他地方可以看到他們的表演。

姚穎禔:(欸)我們常喝酒的酒吧那邊就好像定時會有一些Drag Queen的活動,就是一些表演或是Showcase之類的。

黃于庭:在西門紅樓那邊的Gay Bar,他們有某一家的Gay Bar是會固定有Drag Queen秀在那邊做對嘴秀的表演這樣子。

OS:台灣Drag Queen表演雖然不如國外多,但是台灣人對於文化的接納度,在未來必定能創造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

記者 黃怡潔 陳怡璇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2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27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9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755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187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190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8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235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215
推:
0
回應:
0

Drag Queen文化是否成功在台灣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