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街友關懷照顧不中斷」桃園市長鄭文燦發送防疫關懷物資

文字-A A +A

【記者彭 可/報導】

疫情期間、桃園市府對街友的關懷照顧不會缺少,考量街友們可能接觸許多不特定的民眾,市府與社福機構合作發放口罩、乾洗手液、肥皂等物資,協助街友強化自身衛生管理,防堵任何可能的防疫破口。鄭市長也提醒,街友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症狀等,可撥打1922專線諮詢,或請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協助就醫,市府也將持續給予街友們最大的支持。

鄭市長特別感謝人安基金會、長期扮演照顧街友的角色,協助街友安置中心營運等工作,無論是天氣轉寒涼,或是逢年過節,都能提供街友一個溫暖、乾淨的收容處所,並提供他們最好的照顧服務。

防疫期間, 市府也特別規劃發放街友防疫關懷物資包,內容物包含:口罩、乾洗手液、肥皂、牙膏、牙刷等日常用品,以及泡麵等乾糧,市府也將透過 委託安欣關懷協會辦理的外展服務中心、區里系統等協助發放,希望將防疫關懷物資送到每位街友的手中,讓他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與溫暖。

社會局長鄭貴華說明、因應疫情發展,中央每2週配發9片口罩給街友,社工也在關懷訪視時,協助街友量測體溫,了解其健康狀況,並發送街友關懷物資包,社工也加強向街友宣導勤洗手、配戴口罩等衛教措施。

 社會局呼籲市民朋友,假如發現民眾露宿街頭,可撥打1999市民專線,或通報本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電話:03-3395900)、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電話:03-3322101轉6406),市府將盡速派員訪視,提供即時的協助與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對街友關懷照顧不中斷」桃園市長鄭文燦發送防疫關懷物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