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分署11岸巡偕同北中師生至將軍南堤淨灘 攜手恢復海灘樣貌

文字-A A +A

圖文: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同仁與佳里北門高中同學們清理將軍區沙灘。(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從過去到現在,工業排放污水逕流大海,人類的垃圾也隨著河川流入海中,已嚴重破壞生態環境,使海洋生物面臨絕種危機,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為展現守護海洋生物資源、保障人民水域遊憩品質及保護海洋的決心, 24日下午配合台南市佳里北門高中,於將軍漁港南堤沙灘舉辦淨灘活動,期望藉此展現守護海洋的決心,並提升學生對海洋環境保護之意識,使海洋環境能永續維持原有美貌,讓後代子孫也能共享這一片美麗的岸際沙灘。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總隊長黃智邦表示,本巡主動派遣人員約有83員師生共同沿著沙灘岸際,撿拾著不屬於海洋的垃圾,協助此次淨灘及支援岸際戒護工作,清理各式海岸垃圾約100公斤(一般垃圾70公斤及資源回收垃圾30公斤),以有效提升活動執行力及安全性,維護海洋生態及海岸環境。

圖文: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總隊長黃智邦說面臨疫情影響下,海洋環境維護使得更重要。(記者林易緒/翻攝)

南部分署第一一岸巡隊總隊長黃智邦表示,若從事水域遊憩活動時,除注意自身安全外,更要記得別將垃圾留下,若這些塑膠製品或人工廢棄物流入海洋,會造成海洋生物誤食,甚至污染海洋生態環境。

圖文: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門高中學生社會服務選擇到戶外將軍區馬沙溝淨灘。(記者林易緒/翻攝)

如民眾有需要幫助時,隨時都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及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檢舉,海巡署秉持著熱誠的心,全力提供協助,竭誠為民眾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區分署11岸巡偕同北中師生至將軍南堤淨灘 攜手恢復海灘樣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