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雞蛋也可以穿衣服!”埔心鄉梧鳳國小教師研習,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教作食農教育-蛋染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報導)

啟動教師同仁的多元才藝,梧鳳國小李世翔校長為老師安排食農教育課程!

“藉由一顆毫不起眼的雞蛋我們把它當成教材,用天然的樹葉與洋蔥汁液的巧妙組合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穿上洋裝的雞蛋。透過這樣有趣的遊戲我們把這課程教導給小朋友,會讓他們深深體會這蛋染課程與自然知識的結合及惜食教育的重要,這就是我們今天帶著老師們在週三午後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學食農教育課程的目的”埔心鄉梧鳳國小 李世翔校長與教師同仁一起研習的心得表示!

蛋染的材料自己找,無形間也增進學童對植物與生態的認知!

雖然現行疫情仍是嚴峻使至全國基礎教育單位的學生校外學習活動暫止,但事關下一代知識與智能增長的九年一貫教育的多元學習不能停止。是以埔心鄉梧鳳國小李世翔校長選擇一個好的辦法:讓學校老師在通風良好、場域乾淨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學的食農教育的技能後再帶回學校教導小朋友,如此就能推廣多元課剛的教學內容而創造學童無限延伸的潛能激發。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為教師增進多元學習的課程,成為無敵鮮師的必要保證!

 

4月22日下午的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在湖埔社區大學林淑玲執行長委請食農教育課程陳肇凰老師教作下,從一顆顆生雞蛋到變成彩色有花紋的盛裝,每位參與的老師全是專注聆聽講師的解說並確切的完成每一步驟。對教師們而言,今天所學將會不久後教育學校小朋友的實用與知性課程,也因為校方提供良好的進修機會,讓老師們可以不斷的充電而能完善多元的教育付出。

食農教育向下紮根,讓學子們感受我們食材不易的可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原來雞蛋也可以穿衣服!”埔心鄉梧鳳國小教師研習,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教作食農教育-蛋染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