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先生開發香菜粉翻轉農產價值 北斗鎮農會示範香菜料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是香菜最大產地,香菜雖然不是主食,卻是愛好者最不可或缺的一味。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2)日前往參訪北斗鎮青農顏佑任的香菜農場,青農顏佑任承接父親顏古錐香菜農田,除了種植香菜,更發揮創意開發香菜產品,近期推出香菜粉,運用香菜粉可做為香菜拿鐵、香菜千層蛋糕等,具特色食用方式非常吸引消費者。隨後再到北斗鎮農會參訪,王惠美並當場示範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料理,要讓大家知道香菜也可以變換出好吃的料理、吃的健康。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香菜目前種植面積約165頃,青農顏佑任在107年8月成立「香菜先生」品牌,將香菜透過加工製成香菜粉、香菜麵等,還有北斗鎮農會也開發香菜水餃、香菜抓餅等多種產品,讓香菜價格平穩。香菜主要用途做為肉圓、肉粽、麵線糊、春捲等多種食材調味用,這次藉參訪機會讓鄉親瞭解農民的辛勞,讓鄉親看到彰化生產的優鮮農產品,最重要是,青農能夠將香菜從原本一級農產加工成二級的農產品,讓農產品更多元化,產生更大的經濟效益。

王惠美說,北斗是香菜大宗生產的鄉鎮,北斗鎮農會非常用心將香菜轉換成日常生活的簡便料理,例如香菜水餃、香菜抓餅,適合上班族購買後,在家輕輕鬆鬆吃美食,彰化優鮮的農特產品值得民眾親自料理,歡迎大家採購,食在地、品美食、食健康。

北斗香菜農場青農顏佑任說,當初開發香菜麵是因為香菜營養價值高,考量到香菜產量過剩時保存不易,做成香菜麵可以保存一年,且麵食的接受度廣,因此他們將在地的香菜結合麵食,推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期待日後能像鳳梨酥般推廣到香港、日本,這一年多來,經過縣府與農會努力,香菜先生在香港市場也慢慢推廣出去,歡迎民眾可到北斗鎮農會訂購。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張桂連指出,香菜是北斗大宗的農作物,之前農會已推出香菜水餃與香菜抓餅等美食,北斗香宴系列產品很多也都有使用香菜,例如香菜麵、香菜水餃、香菜抓餅、控肉、蛋、蒜泥白肉等,現在青農顏佑任也開發香菜麵與香菜粉,希望提升農友收益,現在這些農產品都能在北斗鎮農會購買,歡迎大家前來品嘗。

北斗鎮農會集合青農的創意,讓傳統農業能與新時代的生物技術接軌,突破開發出新穎的農特產品,推出香菜水餃、香菜抓餅及香菜拌麵等系列產品,來到彰化除了可採買新鮮農特產品,也有別具特色的加工產品,多元的選擇,希望民眾多多選購彰化優鮮的農特產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香菜先生開發香菜粉翻轉農產價值 北斗鎮農會示範香菜料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