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大爆發的蝴蝶!”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舉辦蝴蝶觀察活動,親子教育最有意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溪湖東螺溪報導)

"活動辦理、安全第一"入園前防疫措施做好,讓大小朋友玩得盡興!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懂蝴蝶跟蛾類到底怎樣分辨?有人說幼蟲有毛的是蝴蝶、眉毛的是蛾,但不能以偏概全的界定。直到今天到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聽到導覽解說小姐解說: 最基本的分辨是蝴蝶成蛹、蛾類是繭,這樣的界定才讓我跟兒女恍然大悟!來這一趟真得豐收滿滿!” 自員林的曹小姐帶著全家來園後感受充實的說! 從過年至今天前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庭家一直都待在家中不敢出去!經過政府兩個多月嚴密的監控下讓國內的疫情緩和,再加上國人提高的警覺性讓許多戶外的教學活動,只要保持戴口罩、量額溫及保持安全距離等措施就可以安全地如期辦理。

"您有多久沒跟子女一起學習了?"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辦理蝴蝶季活動,旨在增進親子教育! 

為增顯蝴蝶生態的可貴及與萬物共生的教育理念,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就在萬全的準備下於春末辦理三場次的迎春賞蝶親子遊的活動 因為入春以來氣候良好,淡小紋青斑蝶、紋白蝶、金斑蝶、小灰蝶在食源充裕的情況下讓園區的蝴蝶幼蟲大爆發,所以園區特別舉辦蝴蝶季賞蝶活動,以生態解說、蝴蝶食源植物盆栽DIY及遊戲教學的內容邀請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參加。

"不只是賞蝴蝶?"園方更準備蝴蝶食材盆栽DIY的活動,要參加者也能在家招蜂引蝶!

從蝴蝶幼蟲的分辨與食源植物的解說開始,解說的大姊姊以專業知識一步步引導大小朋友解惑很多對蝴蝶的疑問, “為什麼蝴蝶的幼蟲幾乎只吃一種植物?”、 “幼蟲的一齡到四齡如何區分?”、 “出蛹後的蝴蝶一般可以活多久?”……。在本次的親自觀察與解說中讓親子間一起了解真實的生態知識,也增進了親職間共同學習的親密互動!

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於五月2日及17日另在辦理兩梯次賞蝶活動,歡迎大小朋友報名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見大爆發的蝴蝶!”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舉辦蝴蝶觀察活動,親子教育最有意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