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境平安~臺灣 「台北靈安社150週年影像展--老照片徵件」活動開跑啦

文字-A A +A

       「台北靈安社」150歲了,今年特別舉辦「台北靈安社150週年影像展--老照片徵件」活動,徵求距今至少20年以上(民國89年以前) 與「台北靈安社」有關之珍貴老照片,包括民眾參與靈安社活動的青春記憶、靈安社遶境祭典活動、北管子弟戲演出、社舘内舊貌等題材皆可報名參加。

       「台北靈安社」創立於清同治十年(西元1871年) ,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當時為配合台北稻江霞海城隍老爺的祭祀活動,大稻埕地區從商的信徒們集資,赴大陸福建福州恭塑謝、范二將軍神將組成靈安社,謝、范二將軍平日供奉於台北霞海城隍廟內,自清末迄今每年農曆五月十三日迎城隍皆擔任霞海城隍輿前開路壓陣北管軒社,也是臺北市現存歷史最悠久北管子弟團體。「台北靈安社」於民國75年獲得教育部民族藝術薪傳獎肯定,100年由臺北市政府指定為無形文化資產,並於104年榮獲第19屆臺北市文化獎等殊榮,亦曾參與電影大稻埕拍攝還原臺灣日治時期迎城隍盛況。

        「台北靈安社」表示,此次活動除了慶祝創社150週年外,也為祈祝臺灣合境平安,全民都能安全渡過肺炎疫情,所以邀請民眾從”感謝”出發,尋找過去在靈安社留下的參與記憶,透過民眾珍藏的照片,再次見證神明保境安民,信徒虔誠奉獻的盛況,同時喚起老軒社的歷史風采。此次徵件活動獲選者能獲得靈安社限量不織布環保袋、精美包裝篙錢、限量平安御守及感謝狀等獎勵,而「台北靈安社150週年影像展」也會與臺北市大同區公所合作,落展於7月份「戀念大稻埕-城隍生日200趴」系列活動中。

        「台北靈安社150週年影像展--老照片徵件」自即日起至109年5月31日止,活動詳情請至「台北稻江靈安社」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ingansh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2.12

mirth

加入時間: 2018.02.12
5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合境平安~臺灣 「台北靈安社150週年影像展--老照片徵件」活動開跑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