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巧欣老師晨間教學“樂齡人生就是要舞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預防機能退化、保持身體健康" 步入中年後得每天適量運動是必要的!

當步入人生下半場後延年益壽的法門很多,您我所熟知的不外乎: 均衡飲食少量多餐、注意心血管疾病、睡眠的穩定與好品質外,更要講求的就是要有適當的運動,不論是散步、舞蹈、太極拳或健康操..只要是每天花一些時間律動就能夠產生可以補助減退的體力,在體內更能達成降低血液總膽固醇量並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藉以防止腦血管硬化而能抗老化及保持腦利能力的效用。是以無論在何處,每天晨初必會見得中老年民眾律動的場景顯現。

張巧欣老師於空間寬敞通風的場所教學,讓學習者享有優質的學習環境!

長期於成人教育領域教導單人舞蹈及參與樂齡教育預防失智及延緩老化甚有專精的張巧欣老師,在求能帶動更多民眾參與律動課程的動機下,周一到周五每天早晨八點至九點半在員林市新建成的晴雨球場帶領社區民眾學得單人健康舞蹈的課程。張老師已全身都能充份運動的舞步與伸展搭配著流行的樂曲,組合出舞蹈美感與動感兼具的效果,而參與學習的民眾更在每天定時定量的運動下達成促進新陳代謝及抗老化的有感成績而樂此不疲!

單人舞自在易學,是運動與美感兼具的最佳舞蹈!

“舞蹈是健康最好的元素”張巧欣老師表示: 在社區大學舞蹈教學課程十多年及延伸樂齡長照領域的推動,最能感受步入中年的伙伴們欠缺的正是固定與均衡 的運動。她認為人在步入六十歲後隨著身體器官與機能的退化時,如果已有天天運動的強化之持下對老化的延緩有相當的助益。而她所推動的單人舞蹈不只有著上述的輔助效用外,更因為在全身性動作的驅動下對身型的雕塑也甚有顯見效果。更因為現在仍值疫情緊張之際,她選定在這塊空間寬敞且通風良好的地方引領民眾運動,更是 "防疫良方要運動"的確切佐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張巧欣老師晨間教學“樂齡人生就是要舞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