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 慟失「台灣國寶級AI領袖」好友 陳昇瑋逝世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可 /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 慟失「台灣國寶級AI領袖」好友 陳昇瑋逝世

陳昇瑋(1976年-2020年4月11日),原名為陳寬達,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資訊科學學者,是一名資料科學家以及人工智慧專家 ,曾擔任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及玉山金融控股公司暨玉山商業銀行科技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以及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暨資料洞察實驗室主持人。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6%98%87%E7%91%8B

2020年3月29日陳帶年幼女兒前往台北市中山區一處公園溜直排輪,在過程中一度跌倒,但當下並無發現異狀,直到結束運動行程開車返家途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臨停在南港區一處路邊,因腦出血(腦中風)而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於4月11日仍宣告不治,享年44歲。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這些年AI工智慧成了世界最熱門顯學,各行各業都必須導入AI工智慧,台灣在AI人工智慧大道上,陳昇瑋身兼玉山金控科技長,也是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台灣在AI工智慧路上,陳昇瑋是大家的導師。從人工智慧學校畢業出來的學生已經有7500人了!台灣痛失了一位重量級的AI推手,這是國家級的損失。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3%B2%E7%BF%B0

https://www.cufa.edu.tw/p/412-1000-1010.php?Lang=zh-tw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801/1503579.htm

高哲翰特別指出,陳昇瑋為人積極開朗、處事認真負責,贏得主管同仁的尊敬與喜愛,結合金融與科技,積極推動數位轉型,展現傑出的經營績效。玉山金控表示,「衷心感謝昇瑋對於社會、產業及培育人才的無私貢獻,玉山向父母及家人致上無限的哀思,昇瑋的典範會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

高哲翰更指出,我在華夏科技大學擔任教授兼副校長暨商管學院院長期間,多次邀請台灣AI好友陳昇瑋博士至華夏科技大學博雅講座,陳昇瑋博士身兼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及玉山金融控股公司暨玉山商業銀行科技長、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以及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暨資料洞察實驗室主持人等多種職務,處事認真負責,工作繁忙,沒有時間前往,高哲翰哀嘆,一位國寶級、台灣AI人工智慧未來領袖的殞落。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 慟失「台灣國寶級AI領袖」好友 陳昇瑋逝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